繼劉鐵男之後又一副部級官員被實名舉報(圖)

發表:2013-07-17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

【看中國2013年07月17日訊】今天凌晨,國內又出現一例微博媒體記者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的案例。微博認證為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的王文志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巨額貪腐。

今日凌晨1時剛過,微博認證為「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的記者王文志在其微博貼出了實名舉報副部級關於宋林瀆職的舉報信。這是繼繼財經雜誌主編羅昌平舉報原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之後,國內出現的第二例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的案例。

記者王文志在舉報信中稱,「現以公民的身份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高管在收購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並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宋林等已構成瀆職,並有巨額貪腐之嫌。」

王文志在微博中稱,2010年,華潤集團所屬的華潤電力以百億元對價收購山西金業集團所屬10個資產包80%股權的重大交易中,「如此重大的收購事項,華潤電力對該交易未充分披露。」王文志調查發現,在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直接指示下,華潤電力以不可思議的高價收購金業集團資產,其評估存在嚴重問題,並且違規提前支付收購款項,造成數十億元國有資產流失。

華潤電力2009年年底開始與陷入困境的金業集團談判收購其資產。2010年2月9日,華潤電力和金業集團相關各方簽署《企業重組合作主協議》,華潤電力以不高於79億元的價格收購金業集團所屬資產包的80%股權,該資產包由金業集團旗下10個實體組成,包括三個號稱可採儲量達2.55億噸的煤礦。

但是,根據後來媒體的調查,這項交易問題多多,煤礦資產等存在嚴重的證件不全、虛報儲量等行文,導致華潤電力收購的主要資產陷入嚴重虧損狀態,但是,華潤電力仍然迅速向金業集團支付收購款共計達到81億元。

該項交易存在的問題經媒體曝光後,7月5日,6名華潤電力小股東已經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訴,控告20名現任及前任華潤電力董事,追究其高價買金業集團瑕疵資產包的責任。

目前,華潤電力和華潤集團方面始終未就媒體的報導作出公開回應。而此番王文志公開舉報後,已經引起廣泛關注,尚不清楚華潤方面會如何應對。

原標題:新華社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涉巨額貪腐

来源:網易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