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或致富士山爆發 南海海槽成關鍵(圖)

發表:2013-07-1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山雪頂下方為1707年噴發形成的噴火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等科研團隊16日匯總的分析結果顯示,如果大地震造成富士山內部斷裂,可能會發生爆發性噴發。

報導稱,富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1707年,大量火山灰飄落關東地區。科研團隊推斷目前富士山的狀態與上次噴發前相似,岩漿已持續積聚了約300年,呼籲多加防範。

富士山過去曾在多處噴發。研究團隊通過航空照片和現場勘察對噴火口(裂縫處)進行了詳細調查,並對1萬年前至1707年的噴發情況進行了分析。

據分析,由於反覆發生噴發,在1707年噴發之前富士山山體中有多條岩脈,阻礙了岩漿的上升。

1703年和1707年裡氏8級地震接連發生,衝擊造成的斷裂成為富士山噴發的導火線,長期被壓抑的岩漿從東南側的山腹處爆發性噴出。

報導稱,富士山地下的狀態類似裝有岩漿和氣體的氣球,一旦地震引發地殼變動造成岩脈斷裂,有可能發生爆發性噴發。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員高田亮指出:「如果發生南海海槽地震等大地震,有可能引發下一次噴發。」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