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咖啡豆竄出 巴西咖啡農面臨困境(圖)

發表:2013-07-18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盛產阿拉比卡咖啡的巴西與哥倫比亞,因勞工薪資上漲,咖啡價格下跌,已發起多次罷工。雖然咖啡農要求政府解決損失,但由於歐美市場為主的阿拉比卡咖啡市場萎縮,價格較低的愛羅巴斯塔咖啡又受到新興國家青睞,巴西與哥倫比亞的咖啡產業情勢嚴峻。

根據路透社7月稍早曾經報導,巴西和哥倫比亞的咖啡農走上街頭、燒燬咖啡要求政府解決咖啡價格跌落4年新低的問題,雖然哥倫比亞政府已在2月時同意給予補貼,但無法有效解決咖啡農的要求,預計8月將面臨新一波的大規模罷工。

雖然全球咖啡市場廣大,飲用人口眾多,但每年生產全球3分之1咖啡的巴西卻遭遇主要作物阿拉比卡咖啡銷路銳減的難題。

《經濟學人》指出,過去以美國、歐洲和日本過去可以支撐阿拉比卡咖啡全球超過一半的銷售量,但因經濟不景氣,咖啡大廠雀巢和卡夫等食品公司為了降低成本,改摻雜較多比例的羅巴斯塔咖啡,因而造成阿拉比卡的需求銳減。

雖然中國、印尼等新興市場的咖啡消費力每年以5%的速度成長,但因偏好價格低廉的羅巴斯塔咖啡,無助於阿拉比卡的生產國巴西與哥倫比亞等地。

尤其巴西和哥倫比亞等地的工資持續上漲,咖啡價格開始下降,雙重打擊造成生產成本高於咖啡豆價格,種植咖啡豆的農民也因無法改種別的作物,生存困境籠罩在愁雲慘霧之中。

全球咖啡豆主要分成阿拉比卡咖啡和羅巴斯塔兩種。阿拉比卡咖啡的產量約佔了世界的60%,口感較佳,品質也較好,經常用於咖啡即溶包中,巴西、哥倫比亞和伊索比亞為其主要產地。而羅巴斯塔咖啡則相對價格便宜、品質略差、嘗起來較苦、但是可抗抵常發生在咖啡上的植物疾病「葉鏽病」。

原標題:傳統市場停滯 巴西咖啡農面臨困境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