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華潤百億買破爛

發表:2013-07-19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9日訊】遭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等高管,今天被大陸媒體披露花費人民幣百億元巨資,在山西買了一堆「破爛」。

收購案發生於3年前的2010年2月間。華潤電力攜旗下山西華潤聯盛能源投資有限公司,與金業集團簽訂「企業重組合作主協議」,約定華潤聯盛、中信信託、金業集團以49%、31%、20%的比例出資,成立太原華潤煤業有限公司,並以太原華潤為重組平臺,收購金業集團一批資產。

華夏時報報導,這批資產包括3個可採儲量達2.55億噸的煤礦、兩家焦化廠、一家洗煤廠、一家煤矸石發電廠、一家運輸公司、一個鐵路發運站和一家化工廠,整體價格約人民幣103億元。

可是,就在華潤電力介入收購前不到3個月,也就是2009年9月,同煤集團與金業集團就這批資產談的價格僅約52億元,華潤的收購價高出50多億元。

報導引述大陸業內人士談話指出,華潤花費巨資,收購的卻是一堆「破爛」,金業集團資產大多處於「撂荒」狀態,有的煤礦淪為放羊場;焦化廠也一直處於停產、半停產狀態。

王文志說,在宋林的直接指示下,華潤電力迅速向金業集團直接支付或間接支付81億元收購款,其中違反收購協議提前支付50多億元。

這筆大交易過去5個月,宋林就在2010年7月9日辭去華潤電力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由副主席王帥廷擔任主席。

此外,金業集團董事長張新明,曾是山西商界叱吒風雲的人物,被稱為「山西首富」、「煤炭大王」、「太原市第二組織部長」、「山西賭王」,但卻是通緝犯。在與華潤交易的百億元買賣資金到手後,於2010年10月因偽造證件被大陸公安部門通緝,還涉嫌轉移資產。

王文志17日在微博表示,向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舉報宋林瀆職,因宋林等華潤高階管理人員在百億並購案中故意放水,以致數十億元國有資產流失,宋林等並有巨額貪腐之嫌。

華潤電力今天則公布,收購山西省3個煤礦資產是經過獨立評估師估值的,代價低於總評估值。

華潤於2003年劃歸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接管理,是大陸的國有重點骨幹企業。

新浪財經微博則於下午表示,人民網財經致電中共中紀委舉報電話獲知,中紀委有關部門已收到舉報,在按程序處理中,「請耐心等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