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晚餐不當有關的8種疾病(圖)

作者:健康天堂 發表:2013-07-19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9日訊】越來越多的科研成果表明,危害人類健康的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以及癌症等,部分與飲食不當有關。特別是晚餐攝入不當,很容易導致多種疾病,最常見的疾病有以下八種。

肥胖症

晚餐過飽,血中糖、氨基酸、脂肪酸濃度就會增高,再加之晚上人們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合成脂肪,逐漸使人發胖。

高血脂、高血壓症

大量的臨床醫學和研究資料證實,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血脂要高3∼4倍。而患高血脂、高血壓的人,如果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等於火上加油,使病情加重或惡化。

糖尿病

中老年人如果長期晚餐過飽,反覆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島素B細胞負擔加重,進而衰竭,誘發糖尿病。

冠心病 

晚餐經常攝入過多熱量,可引起血膽固醇增高,過多的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會誘發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急性胰腺炎

如果晚餐暴飲暴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若搶救不及時,往往危及生命。如果膽道有結石嵌頓、蛔蟲梗阻、慢性感染等,則更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而猝死。

腸癌

晚餐過飽,必然有部分蛋白質不能被消化吸收,這些物質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一種有毒有害的物質,再加之睡眠時腸壁蠕動減慢,相對延長了這些物質在腸道的停留時間,促進大腸癌的發生。

尿道結石

研究認為,尿道結石與晚餐太晚有關。這是因為尿道結石的主要成分是鈣,而食物中含的鈣除一部分被腸壁吸收外,大部分排出體外。據測定,人體排尿高峰一般在飯後4∼5小時,如果晚餐過晚,排尿高峰期人處於睡眠狀態,尿液全部瀦留在尿道中,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尿道結石。

神經衰弱

晚餐過飽,必然造成胃腸負擔加重,緊張工作的信息不斷傳向大腦,使人失眠、多夢等,久之易引起神經衰弱等疾病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