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黨書記:器官捐獻見證和分配是政府管理(組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07-20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明慧網報導,2003 年:一朵蘑菇雲在中國器官移植市場上升起,官方所稱器官來自「死刑犯」,撐不起中國器官移植市場上的蘑菇雲。( 明慧網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19日訊】【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就在官媒不斷指責中國紅十字會利用「擁有三分之二的資源分配權」斂錢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趙白鴿反擊稱,社會監督也一定要以事實為準繩,紅會不承擔器官捐獻見證及分配而是由政府管理。

官媒:2/3捐獻器官由紅會掌控

7月8日,新華網轉載《新京報》「中國2/3 捐獻器官由紅會掌控 醫院使用需先捐款」一文。文章稱器官資源在中國作為一種稀缺資源,成為各方爭奪對象。地方紅會作為器官捐獻第三方機構掌握捐獻者資源,移植醫院希望從紅會獲取這些資源時,紅會便以此要求醫院捐款,對捐獻者進行救助。

紅會澄清:紅會不承擔捐獻見證及公平分配

就在官媒指責紅十字會利用「擁有三分之二的資源分配權」斂錢之時,7月16日,趙白鴿澄清:涉6個環節的整個器官捐獻,紅會只參與4個,其中捐獻見證、公平分配是由中國政府相關部門管理。

據中新網7月16日報導,常務副會長趙白鴿16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時指出,社會監督也一定要以事實為準繩。以最近發生的關於器官捐獻的事件為例。中國衛生部在2010年和中國紅十字會共同進行了一個很重要的試點,從幾個省開始,主要是通過自願捐贈的方式開展公民逝世後的器官捐獻工作。


7 月16 日,趙白鴿澄清:器官捐獻見證和公平分配是由政府部門管理。(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趙白鴿稱,現在媒體上說,中國紅十字會擁有三分之二的資源分配權,「我特別願意用今天的平臺進行一個說明」,整個器官捐獻涉及到6個環節,即宣傳動員、報名登記、捐獻見證、公平分配、人道救助、緬懷紀念,其中中國紅十字會承擔宣傳動員、報名登記、人道救助、緬懷紀念四個環節,其他環節由中國政府的相關部門通過非常嚴格的程序進行管理。

衛計委避提其他器官分配途徑

《新京報》報導,7月10日上午,中國國家衛計委發布會上,衛計委新聞發言人鄧海華表示,自2010年3月至今年7月8日,全國共有公民器官捐獻918 例,獲取大器官2,495 個;其中進入中國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執行自動分配的捐獻器官為720個。其他未進入系統的( 捐獻器官)有其他的分配途徑。

鄧海華表示,2011年4月中國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試運行後,當時衛生部要求全國所有移植資質醫院獲取的捐獻器官都應通過該系統分配。

此前,《新京報》的〈「人為」干預器官分配引發利益之惑〉一文,引用今年5月在深圳召開的中國人體器官獲取組織培訓會上的報告數據稱,全國三分之二的捐獻器官未進入中國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進行分配。

對於鄧海華提到的「其他未進入系統的(捐獻器官)有其他的分配途徑」和首屆人體器官獲取組織會議上報告的全國三分之二捐獻器官未進入中國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進行分配以及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趙白鴿指出的「捐獻見證和公平分配」是由中國政府的相關部門通過非常嚴格的程序進行管理等信息都透露出,捐獻器官移植是由政府控制;而且大部分捐獻器官移植政府沒有公布其來源及數目。

官方提供的中國器官來源疑團重重

4月19日,中國新聞網轉載《人民日報》的「中國開展器官捐獻試點十餘年僅659例自願捐獻」一文。文章稱,據中共衛生部統計,中國大陸每年約有30萬人需要器官移植,可只有約1萬人能夠完成移植。主要因是器官捐獻率極低,每百萬人捐獻率只有0.03。從2010年3月中國大陸開展器官捐獻試點以來,目前已有19省、市、區加入試點,實現自願捐獻僅659 例。

此文標題稱試點10多年才獲得659例器官捐獻,但是在文中又指開始時間是2010年到今年4月19日;同時,中國每年移植器官上萬人。

中華器官移植學分會常委、全軍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石炳毅曾透漏2005年中國進行了近萬例腎移植、近4,000 例肝移植,2006年達到歷史最高峰,有2萬例。

2005年7月,時任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指出,器官移植手術所需的器官高達95%來自被處決的死刑犯。2013年2月25日,黃潔夫在人體器官捐獻視頻會議上高調承認「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系統利用死囚器官的國家」。就在兩月前的深圳首屆器官獲取組織(OPO)會議上,黃潔夫還在說,「今後器官分配皆可溯源,未來取代死囚器官的公民器捐……」也就是說目前中國器官移植來源還是以摘取死囚器官為主。

但海外明慧網的文章〈「死刑犯」撐不起中國器官移植市場上的蘑菇雲〉中指出,2003-2006年中國出現移植器官的瘋狂攀升,用相對穩定的每年死刑犯器官數量、小幅度增加的親屬間活體移植比例和微乎其微的死亡自願捐贈是解釋不了的。

當局官方公布每年實施全肝移植4,000例,按照陌生人群20∼30%的器官匹配率來算,也必須從三至五個人中才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器官,而4000個肝臟就至少需要從12,000至20,000個死刑犯中挑選。據__國際人權組織調查,中國每年公布的死刑犯在2000人左右,即使全部用上,也只能讓2000人做肝移植手術,而其餘的人又是從何處得到的肝臟呢?

據大赦國際估計,2000年∼2005年這6年間,有41,500宗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無法解釋。

當局系統性驗血和檢查器官舉措

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及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出版的《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一書中指出,中共對關在勞教所、監獄裡的法輪功學員有一個普遍的系統性的驗血和檢查器官的舉措,這種抽血和體檢的確是一個令法輪功學員本身都很困惑的現象。一方面,法輪功學員在關押期間受到各種非人的折磨和待遇,強制轉化;另一方面,定期專門針對法輪功學員做體檢和抽血而不對其他犯人做。更可疑的是,一旦被查出毛病來了,又沒人管。

去年7月18日來自法國馬賽的醫生金(Harold King)在第二十四屆國際器官移植會議就指出,中共對於器官來源的說法不可信,「中國是唯一一個不管是何種器官,也不管是哪種血型,都可以在兩週內得到匹配器官的國家,和其它國家的幾年時間相比,兩週的等待期只能說明這背後有一個巨大的器官庫,很多人等待著被摘取器官,之後死去。」他指出,法輪功學員因為煉功的緣故,身體比其他人健康,因此就更容易成為活摘器官的受害者。

勞改研究基金會2008年估計,當年關押在勞教所的人數約在50萬到200萬之間。

當局試圖藉紅十字會的COTRS 系統「漂白」移植器官來源

對於國家衛生計生委強制推行「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COTRS)的目的,鄧海華提到了,「確保器官捐獻移植工作透明、公開和可溯源性。同時,也為公眾對器官捐獻的信任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

黃潔夫在5月也指出,今後器官分配皆可溯源。

為此,有海外媒體指出,黃潔夫試圖藉紅十字會的COTRS 系統啟用「漂白」移植器官來源。

國際組織「醫生反對強摘器官」(DAFOH)也聲明:在缺乏國際社會的監督下,這個器官捐贈電腦系統,可能以假身份把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登記為捐獻者,納入國家器官捐贈制度。

網路評論家陳思敏分析稱,黃潔夫與紅十字共同推行的器捐試點、OPO、COTRS 系統,旨在消除國際社會對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撻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