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攜妻赴南美取到了什麼真經

作者:王學進 發表:2013-07-20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日前,網友「鳳星牌蒸鍋」在某停車場撿到一公文包,內裝大量票據及文件,其中一份出國行程單顯示,2011年12月3日至12日,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袁振國在該單位組織的赴阿根廷、巴西考察游時,帶上自己的妻子竇某,10天的考察期內,除10小時公務活動外,其餘均為遊覽行程。(7月17日《新京報》) 

此消息引發了網友一連串疑問:為何上賭船?院長妻子的費用誰出?為何10天考察期內只有10小時公務活動?總計費用多少?10小時的公務活動考察了哪些內容?等等,亟待當事人和教育部給出回應。

在諸多疑問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最後一問。袁院長一行在10小時公務活動中到底取到了什麼真經?能查到的有效信息只有一條:教科院官網顯示,2011年12月3日-12日,袁振國率團赴阿根廷、巴西,訪問了阿根廷教育部教師發展研究所等機構。再無其他信息。估計考察團回國後也沒形成考察報告,權當到此一遊。

這就是頗具中國特色的公務考察。隨便找一個名目,只要與「公」搭界就行,然後就大搖大擺率團赴西天取經去了。至於取回的是真經還是假經,有用還是沒用,全不在話下。

據我所知,南美的教育水平,以巴西、阿根廷、智利為代表,總體是低的,與中國相比,不在同一個檔次。以巴西為例。據2010年12月24日《經濟學家》披露,2000年,僅有一半巴西兒童完成了初等教育,3/4的成年人是半文盲,且他們中有1/10目不識丁。正因為教育嚴重滯後,制約了巴西的信息技術發展,拖了國民經濟的後退。阿根廷也好不到哪裡去,一個世紀前阿根廷尚具備世界一流水準的教育,現在則每況愈下,甚至不及十年前的水平。如若不信,可參看2012年11月20日《參考消息》轉載的《洛杉磯時報》的相關報導,題為《教育水平滯後成巴西發展障礙》。報導稱,巴西的師資質量很差,並援引一位叫瑪麗亞·奧利維婭·安德雷德校長的話說:「在我們這裡,有的老師甚至不會讀寫。……但我們最需要的是教師培訓。」

請問考察團,你們赴南美考察的是先進經驗還是落後經驗?

當然,由教育專家組成的考察團並不傻,他們自然知道赴南美取不來教育真經,到阿根廷教育部教師發展研究所等機構走走看看,也只是應應景,為公款旅遊披一張合法的皮。其實,代表團真正要考察的是人家的肚皮舞,故行程中安排了好幾次觀摩桑巴舞的活動。這點,咱確實比不上人家,值得好好學習。你們考察肚皮舞,我沒意見,只是不要動用公帑,更不要拿「公務考察」來愚弄公眾的智商,拜託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