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 我「突然倒地死亡」 ...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3-07-20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有網友發微博稱,湖南郴州市臨武縣一位瓜農被「城管打死」,並上傳了多張現場照片。當地隨後以《臨武發生一起群眾意外死亡事件》為題通報,稱死者名為鄧正加,城管在執法中與鄧發生爭執,「鄧正加突然倒地死亡」,涉事城管及目擊者正在接受公安調查。(7月18日《南方都市報》)

有目擊者稱,死者倒地前曾遭城管持秤砣重擊頭部;而警方凌晨持電棍盾牌衝鋒搶走屍體的圖片隨即也在網路上曝出,很多家認證媒體的微博都進行了轉發。事態持續發酵,最終結果如何難以預料。而作為跟瓜農一樣的普通民眾,想必有不少人都感到膽戰心驚,生出了「唇亡齒寒」的感慨。在下也忍不住捫心自問: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會是個怎樣的情形?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不是被鍵盤砸死的,就是被筆尖給戳死的。秤砣是瓜農的謀生工具,用秤砣將其砸死,可謂是就地取材、物盡其用,完全符合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要求。同時,此舉也深合「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理論精髓——誰讓你擅自擺攤賣瓜啦?拿你的「違法工具」弄死你,讓你不聽話!我是靠寫字為生的,使用最多就是鍵盤和鋼筆,用這兩樣東西置我於死地,必能充分體現某些人的「人道主義」情懷。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必能享受到一次週到細緻的公費體檢,並且必定能被檢出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某些疾病。最大的可能,當然是心臟病。天門城管打人事件中死者魏文華就是死於心臟問題。當他的屍檢結論出來後,有好事者當即把天涯論壇此前的一個帖子翻了出來。帖子的題目是「魏文華一定是死於心臟病,立此存照」,作者海川閣預測屍檢結論是:「死者患有心血管疾病,毆打誘發了冠心病的發作。毆打是誘因,冠心病是致死的元凶。」和專家的結論「外傷誘髮冠心病急性發作而死亡」驚人一致。可惜的是,我這人老姦巨猾,早在幾年前就在網路上聲明自己絕對沒有心臟病,健康得很,估計會讓某些人有點為難。但辦法總比困難多,他們要想讓我死,總是有理由可想的。大不了讓我死於「突發性牙疼」嘛——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於是,老喬我嘎嘣一下就突然疼死了。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必能改變「貧站街頭無人問」的尷尬處境,成為很多人爭相搶奪的「香餑餑」。當然,他們搶的是我的屍體,而最終的勝利者必定是警方。近若干年來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搶屍大戰」中,警方無一例外都佔了上風,「從勝利走向勝利」。以至於有人將「搶屍」同「鑑定自殺」和「抓捕造謠者」合在一起,並稱警方「三大神技」。我現在就準備寫個紙條:警察同志辛苦啦,24小時揣在兜裡,時刻準備著向辛勤的警察同志致敬。

假如有一天我「突然倒地死亡」,我的家人和親屬會一舉成為各級政府關注的焦點,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無微不至」的關懷。據悉,瓜農被打死後,當地縣委、縣政府立即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全力做好善後處置和慰問工作,成立了事件調查組、群眾工作組、維護穩定組、善後工作組等,立即開展工作。死者親屬稱,家族裡是公務員身份者,均被相關政府部門約談,要求「顧全大局」。組織的重視和禮遇真叫人「熱淚盈眶」,這就叫「死了我一個,幸福一家人」哪。

既然不能活得有尊嚴,那麼,就讓我們死得有尊嚴一點吧。不被打死一回,一個人又怎知自己其實並非一文不值呢?鍵盤和鋼筆都準備好了,我等著你們動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