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課外活動能獲得美國大學青睞?

發表:2013-07-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GPA或者託福成績好並不能保證一個學生進入好的大學,美國大學很重視學生課堂以外的表現,通過這些課外活動體現學生的綜合素質。

美國大學其實想瞭解你是如何安排課外時間,特別是你如何影響你的班級、學校、社區以及周圍的人,瞭解學生的領導力、影響力以及為社會所做的貢獻。美國大學錄取委員會人員要選擇他們認為會對大學社區的社交和才智方面有貢獻的學生, 學校尋找的是天賦、熱情、執著和成就。選擇課外活動的基本策略是選擇少數幾項活動,但把他們做好。學校希望看到你參與的是你所熱愛的課外活動,並且在這項活動中脫穎而出。加入少數幾個俱樂部,並至少在這些俱樂部呆滿三年或更長。要全身心地投入進去,並努力獲得這些俱樂部的領導地位。

怎樣的課外活動才是好的呢?

1)真實的興趣 (Genuine Interest)

參加那些你真正熱愛的狂熱興趣的課外活動, 而不是因為它看起來可能對申請有幫助。

2)領導才能(leadership)

領導才能是頂尖學校最強申請人的重要特徵。不要把重點放在你擔當什麼職位上,要關注是否有影響力(impact)。

3)持之以恆 (Commitment)

參加課外活動不能貪多,但得確保所參加的的每一項課外活動上你都花了大量時間, 已參加了一段時間。美國大學看重的是在這個課外活動中學生究竟做了哪些實事,是不是認真努力地為之付出了, 在課外活動中有什麼收穫,堅持了多長時間等。招生專業人士往往喜歡深度遠遠甚於喜歡廣度。

4)傑出成就 (A record of excellence)

你可以通過在某一方面才華出眾或與眾不同來吸引錄取委員會人員的眼球。你的貢獻的重大程度往往是你是否被錄取的決定因素之一。做到這一點方法包括贏得自然科學方面的成功,如發明專利、小小科學家稱號、科技創新獎、Intel大賽獎、國際奧賽獎牌,也可以獲得社會人文方面的成就,包括參加模擬聯合國大賽、全球青年領袖峰會和擴大俱樂部的成員。

通過專注於一個多元化但相互有關的一系列課外活動,你將展示幾項對獲得頂尖大學錄取極有價值的重要特徵。

課外活動可分為下面若干項:

•體育運動。
•學生會工作:各類學生活動的策劃、組織和領導工作。
•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俱樂部。
•社會公益活動:例如紅十字會、社會公益籌款或救助活動,貧困地區的支貧活動等等。
•藝術表演活動:即音樂、戲劇、舞蹈等藝術活動。
•校刊編輯:調查、採訪、編寫、繪畫等等活動。
•工作經歷:帶薪的工作, 不帶薪的實習工作, 幫助父母家人的生意。
•照顧弟妹等家務。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