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街頭億萬富豪火拚千萬富翁(組圖)

發表:2013-07-20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千萬富翁胡國忠的發家史,在貴陽一直是一個傳奇。

胡國忠原本只是一個蹬三輪車的小販,90年代中開始轉行,在路邊擺攤賣燒烤,經過十多年的辛苦積累,擺出一個貴陽市家喻戶曉的飲食品牌「胡味烤肉」。

這家位於貴陽市南明區新華路紀念碑繁華地帶的烤肉店,營業面積800平米,年創利潤百萬元、上繳稅收20餘萬元。靠著燒烤店,十多年下來,胡國忠也積累了千萬身家。

然而,與一位億萬富豪的鬥爭,使得胡國忠不僅店面倒閉,千萬身家也幾乎一朝蕩荊胡國忠用攝像頭記錄下來的這段衝突史,剪切出來,堪稱是一部貴陽城商海爭霸的微電影。


圖:曾經的貴陽名店「胡味烤肉」

千萬富翁與億萬富豪街頭激鬥

21世紀網獲得的這份視頻,內容之曲折離奇,只能有電影能與之相提並論。

2008年5月21日,正值5.12汶川大地震爆發後一週,這一天是全國的哀悼日。在此前後,有不少貴陽市民,收到簡訊稱胡味烤肉不向災區捐款、並辱罵街道辦事處收捐款人員的信息。

實際上胡國忠在5月13日的地震發生後,即通過《貴州商報》向災區捐款1萬元,並安排店內20名自願獻血的員工去血站獻血。5月21日前後,胡國忠把捐款證據和澄清布標掛在了「胡味烤肉」的店外。

5月21日晚20點左右,正在「胡味烤肉」店外查看標語的胡國忠,被店面所在的新華路街道辦事處姜姓書記叫往辦事處聊天。


圖中的「我」即貴陽千萬富翁胡國忠

20點40分左右,開始有人群在「胡味烤肉」的門口聚集。

20點42分左右,街邊開來一輛奔馳車,車上下來一名身穿黃色上裝,帶一夾包的男子。後經多方指人,確認此人名叫胡祖權,外號「貓六」,曾在1980年因搶劫傷害罪被判刑3年,後因組織領導黑社會被網上通緝2次。

「貓六」胡祖權,還有一個身份——貴陽市人皆盡知的億萬富豪,開有多家酒樓、典當行和擔保公司,每年轉包幾個億的政府工程和市政工程,如貴陽市黔江路、北京西路、貴陽市奧林匹克中心。


圖:街邊車上陸續下來兩人:「王老七」與億萬富豪胡祖權

短短一分鐘後,又有六七人圍上來,胡祖權轉身走遠。而另一名叫「干敲敲」中年男子開始挑動周圍的「人群」,並上前撕除「胡味烤肉」店外挂的澄清布標。

據瞭解,「干敲敲」原名李成富,曾因勞教期間殺人被判無期徒刑。他撕除澄清布標,只是為後來更大規模的衝突埋下伏筆。


圖:人員聚集,「貓六」胡祖權作勢走遠


圖:「干敲敲」撕除澄清布標

10秒鐘後,事件演變出第一波武鬥,「干敲敲」與另一名紅衣男子開始衝擊店門,並掀翻門口的粥櫃,隨後又衝入店內。見此情況,「胡味烤肉」方面立刻向所在的新華路派出所報警。

圖:「干敲敲」掀店門口的粥櫃

衝入店內後,「干敲敲」等發現「胡味烤肉」店內員工多達數十人,自己不佔人數優勢,叫囂時遭到老闆娘的阻攔,又回到店外開始聚集人群。

只不過,當事人沒想到的是,「胡味烤肉」店內的各個角落裡,同樣安有攝像頭。

圖:干敲敲」在店內受阻

20點47分左右,已有大批人群在「胡味烤肉」店外聚集。原本在街道辦與姜書記談話的老闆胡國忠收到員工通知,也趕回自己的店面。新華路街道辦黨工委姜書記聞訊堅持與胡一同趕回現常

20點48分,新華路派出所也有警察趕到,但該警察並未立刻阻止事態發展,而是加入了圍觀人群。

圖:新華派出所警察趕到

20點52分左右,「胡味烤肉」老闆娘龐某去店內拿出數碼相機,開始拍攝現常在注意到部分鬧事者均是從街邊的奔馳車出來之後,龐某又喊上胡國忠,一同去拍攝奔馳車的車牌號。誰知這一舉動立刻引起了對方的警覺。


圖:老闆娘龐某拍攝現場

圖:老闆娘龐某前去拍攝奔馳車牌,紅圈處即為奔馳車所在

原本已經淡出攝像頭視線的「貓六」胡祖權,突然出現,並開始搶奪老闆娘龐某手中的手機,第一時間搶奪不成功,胡祖權轉身將手中的夾包放入車內,繼續搶奪相機,並與龐某發生爭執。

這個時候,人群的焦點突然發生變化,原本在人堆中叫囂的「干敲敲」、「王老七」等人,紛紛回過頭、湧到奔馳車附近聲援「貓六」胡祖權。

圖:雙方在奔馳車後發生肢體衝突

圖:被拍下的冰粥櫃和奔馳車

20點53分45秒左右,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老闆娘龐某遭打後被拉出,緊接著「貓六」胡祖權等人又上前追打「胡味烤肉」老闆胡國忠。

千萬富翁與億萬富豪的火拚結果是,胡國忠的頭部被磚頭打破,而「貓六」胡祖權也鼻部出血。

20點56分,「胡味烤肉」的員工衝出店門,將在春生大藥房門口被圍毆的胡國忠救回店內。


圖:員工從店內衝出

圖:頭破血流的胡國忠被救回

胡國忠被救回店內後,新華派出所的警察及便衣警察才開始在店門口維持秩序。但鬧事者仍然向店內衝擊,「干敲敲」乘門口的警察不備,突然衝入店內,再度指著胡國忠喊話。

而鼻子被打破的「貓六」胡祖權也脫下外套,赤裸著上身,繼續向門口的維持秩序的人員施加壓力。


圖:「干敲敲再度衝進店內

圖:貓六胡祖權赤裸上身再度衝到店門前

21點02分左右,新華路街道辦事處姜書記進入店內與胡國忠夫婦協調。但胡國忠稱,令他大跌眼睛的是,「姜書記說來砸店的是‘貓六’,說他是黑社會老大,惹不起,他勸我給‘貓六’賠禮賠錢。」貓六方面的要求金額,是200萬。

而當老闆娘龐某表示:「他把我的店砸了,人打了,憑什麼我們還得給他賠禮賠錢?」之際,「姜書記指著我(胡國忠)愛人的臉說:」就是你把事情搞大的,你去照人家的車牌幹嘛!」


圖:新華路街道辦姜書記進店協調

圖:姜書記在店內的動作

最後胡國忠夫婦咬牙堅持不賠錢,「想清楚,免得以後麻煩事更多。」姜書記留下一句話,走出店外。

更令胡國忠夫婦想不到的是,和對她們的疾言令色相反,姜書記來到店外後,竟然與已穿上外套的「貓六」胡祖權勾肩搭背,親密耳語。


圖:姜書記與胡祖權勾肩搭背

圖:姜書記與胡祖權親密耳語

此時店外的街道上已停了不少警車。因為當天貴陽市在人民廣場舉行地震哀悼大會,地點離「胡味燒烤」的門店只有300米左右,因此「胡味燒烤」門口發生糾紛後,不少在人民廣場執勤的公安干警紛紛趕到「胡味燒烤」門店門口。事後,胡國忠稱,據他瞭解,到場的有來自貴陽市公安局(刑偵大隊、打黑大隊、技術大隊、防爆大隊)、南明公安分局、烏當公安分局的上百名公安干警。

而當著公安干警們的面,先是有暴徒試著用門口的黃色廣告牌砸門店玻璃,未果,被人拉住,緊接著一個名叫金鵬飛(胡國忠稱外號「金老四」)的男子,突地搬起一塊大石,把「胡味燒烤」的門店玻璃砸出一個大洞。


圖:暴徒試圖拿工具砸玻璃

圖:「胡味燒烤」門店玻璃被石頭砸出一個大洞

這天晚上沒有任何肇事者被抓。21點09分,新華街道辦事處書記姜某,親密地拉著億萬富豪胡祖權離去。

圖:姜書記拉著「貓六」胡祖權離開(右邊紅圈中為姜書記)

激鬥之後的人生軌跡

5月21日激鬥的夜晚之後,千萬富翁胡國忠、億萬富豪胡祖權、新華街道黨工委書記姜某,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軌跡。

胡國忠稱,在5月21日當晚, 夫婦倆前往新華路派出所做筆錄時,提出由於自己被打傷,請求做法醫鑑定,但時任新華路派出所所長的李某及刑偵中隊長高某卻拒絕開具法醫鑑定證明,並且不予立案。

接下來「胡味烤肉」最開始採取了停業25天的息事寧人措施,但自5月25日起,仍多次遭到陌生人敲詐勒索、上門要錢。對方緊咬不放的200萬元,成為胡國忠長期揮之不去的惡夢。

5月27日,胡國忠夫婦在家門口的門縫裡發現一個信封,內有一枚子彈。報警後,新華派出所的兩名警察趕到現場,把子彈和信封帶走。至此,這個重要的物證再也不曾出現。

圖:胡國忠夫婦在自家門口收到的子彈頭

2008年6月28日,貴州瓮安事件發生後,全國開展打黑除惡專項整治運動。在此背景下, 2008年7月16日,參與5月21日事件的三人「干敲敲」、「王老七」、貫林同時到貴陽市南明區公安分局投案自首。也就是這一天,「胡味燒烤」事件才正式被立案。

2008年底,貴陽市南明區法院認定「干敲敲」李成富在5月21日晚的「胡味烤肉店」打砸市件中,犯下故意毀壞財物罪,但因「犯罪情節情微、未造成嚴重後果,且認罪態度、悔罪表現較好」,判處其拘役五個月的從輕處罰。

另一方面,專案組對胡國忠表示,「貓六」胡祖權與5月21日鬧事的「干敲敲」、「王老七」、「金老四」等人互不相識,與後來找胡國忠要錢的人也互不相識。

胡國忠的夢魘並沒有結束。「胡味烤肉」在此後兩年的經營中仍不停受到騷擾和勒索滋事,最終胡國忠在2010年結束了這個自己經營了13年的品牌,並開始了漫長的上訴之旅。

圖:胡國忠在2008年5月21晚的留影貴陽億萬富豪「貓六」胡祖權,此後的發展充滿了神秘色彩。據消息人士透露,2009年下半年,胡祖權一度被貴州省公安廳秘密抓捕,但最後卻被重慶方面的某高層人士保釋出來,帶往山城重慶,此後很長一段時間,胡祖權都在重慶發展。

5月21日「胡味燒烤」事件的第三個主角,南明區新華路街道辦黨工委書記姜某,如今已坐到南明區副區長的位置,協助區長負責城市管理、愛衛、商務流通、非公有制經濟、質量技術監督、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工商、農業、農村、農民、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移民等方面工作。協助李毅抓好林業綠化工作。對所分管工作的安全生產和維穩、信訪工作負責。

時至如今,蕩盡千萬身家的前富翁胡國忠,仍在為已經消失的貴陽市名小吃「胡味烤肉」尋找屬於它的公正。

来源:21世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