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湖南城管打死瓜農事件的四大拷問

作者:胡顯達 發表:2013-07-2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一、死者弟為何稱不再敢和政府作對

7月18日新京報記者劉剛對臨武死亡瓜農鄧正加弟弟鄧永才進行了一次電話採訪。該弟稱,「現在已經結束屍檢。我們的情緒都很穩定,不敢和政府作對。」

這句話說的很是蹊蹺。與辦案人員交涉死者善後處理,又怎能自稱不敢和政府作對呢?

是鄧家理虧了,還是另有別情? 

二、是誰在公開說謊?

7月17日臨武縣官方通報說,10時50分許,當廖衛昌等人巡邏至河濱路與文昌路交叉路口處,正在此處違規擺攤賣西瓜的鄧正加、黃細細辱罵廖衛昌等人。雙方從言語衝突發展到肢體衝突,其間鄧正加突然倒地身亡。初步調查情況顯示,城管隊員沒有如外界所稱「用秤砣砸鄧正加」。

從這個通報上看,這一衝突緣起有二:一是鄧正加違規擺攤賣瓜,二是鄧正加辱罵城管廖衛昌等人。衝突的緣起果真如此嗎?

新京報的調查發現,鄧正加死亡地點系合法擺攤區。記者劉剛在現場看到,鄧正加死亡的地點,掛著「自產自銷農副產品臨時銷售區」的橫幅。

從言語衝突到肢體衝突,其間突然倒地身亡。除非鄧正加臨場患有猝死急病,比如心梗、腦梗……否則,又怎可能未遭暴打而突然倒地身亡呢?

新京報記者劉剛瞭解到,家屬及目擊者都稱鄧正加遭到多名城管隊員圍毆,鄧倒地前曾遭城管秤砣重擊頭部。

針對其目擊者的說法,臨武縣縣長賀遵慶18日在新聞發布會回應,目前尚無證據證明鄧被秤砣砸死,具體死因還在調查中。

是目擊者的眼睛瞎了,還是他們在故意抹黑政府?唯上蒼的天公以及鄧正加的外傷可對此作出公正的鑑定。

到底是誰在公開說謊?是目擊者的群眾,還是維穩的官爺?我們的公眾到底應該相信誰呢?

三、警察搶屍是在協助家屬嗎?

針對警察搶屍這一動作,臨武官方回應是「協助家屬」。臨武的警察又是怎樣「協助家屬」的呢?

18日死者小姨子黃女士向京華時報記者稱,17日下午縣裡抽調警力到臨武維穩,其姐夫鄧正加村裡的人湧入縣城,舉橫幅示威。黃女士稱,姐夫鄧正加大女兒和小女兒兩人17日晚趕到現場,一起和家人守著父親遺體討說法。

目擊者稱,凌晨4點42分,數百警察開始「清場」,砸碎冰棺搶走屍體,揮舞警棍追打家屬和圍觀群眾,有數十人不同程度受傷,有十餘名重傷者被送進醫院,有數名圍觀群眾被打得頭破血流。

對於這種義舉,臨武縣縣長賀遵慶回應,警方是在協助家屬將死者遺體運回村莊。之所以運回死者村莊:首先,死者家屬提出這樣的要求,尤其是死者的女兒,再三要求把他的父親在當晚送回去;其次,事發地在城區,時間久了影響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第三,讓一個死者的遺體在大街上,我們認為是對死者的不敬,這些是徵得家屬同意的。

既然都徵得了家屬的同意,又為何還出動大批警力對現場進行施暴呢?這不是赤裸裸的睜著眼睛說瞎話嗎?

四、向人民政府討個說法就遭暴打都羞辱了誰的臉

這起城管和瓜農的流血衝突,雙方應該都負有各自的責任,不可能全怨某一方。但不管怎麼說,瓜農賣瓜縱然有些言差語錯、肢體衝突,作為執法的城管人員都不應該通過群毆的方式把其打死。死亡者家屬找政府辦案人員討個說法,討個公道,縱然聚集了一些人的圍觀,影響了交通,影響了當地的形象,也不能以理不順、說不通、維不穩為由,而動用警力施暴。動不動警察頂上、動不動施暴驅趕、動不動雷霆出手,如此善後、如此維穩、如此對民,死亡弟又豈敢再和政府作對!

從這種協助中,我們確切知道了死亡弟為何不敢再和政府作對了。為死者討個說法,拂逆了維穩人員的安排,就遭警力驅逐、群毆暴打。如此執政為民,還有誰再敢不聽政府的善後。

動不動就用強力讓那些討公道的人群,被同意、被和諧、被無語、被穩定,真不知這樣「為民、愛民、親民」政府的公信力還能持續多久!如此強力維穩,如此繼續「為人民服務」,真不知這都羞辱了誰的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