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測:你的腸道是否健康?(圖)

發表:2013-07-21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導語:飲食不合理、久坐不運動、失眠熬夜……這些壞習慣讓腸道堆積大量毒素,導致皮膚粗糙,色斑痤瘡,口臭便秘,腹部臃腫等問題。趕緊測測你的腸道是否健康,並在文中找到清腸排毒的方法吧。

不良的飲食結構、久坐不起的生活習慣、晨昏顛倒的繁忙工作,都會在不知不覺中使腸內積累大量毒素。腸道有毒素不僅影響體形,更威脅著個人的身體健康。下面這個小測試將幫助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排毒方法。

測測你的腸道是否健康?

○經常不吃早餐。

○喜歡大魚大肉,很少吃蔬菜水果。

○愛喝咖啡、碳酸飲料。

◇有明顯的口臭、體臭。

◇皮膚粗糙,有痤瘡煩惱。

◇兩三天才排便一次。

☆整天坐著,小腿、腳踝到了下午容易腫脹。

☆小腹有贅肉。

☆常感到精神不好。

一、你的◇最多

1.短期斷食,重塑排毒體質

你可能一直被便秘困擾,那麼現在就開始給自己做個徹底的清腸計畫。完全排除體內毒素大約需要一週時間,你不需要去專門的洗腸機構,DIY排毒飲料和排毒食譜就可以在家給腸道做個大掃除。

由於最初禁食時身體會比較虛弱,所以建議選擇從休息日開始。以下列出的香蕉豆漿禁食法也是在日本很流行的排毒手段之一。

2.週六、週日:禁食日

禁食兩天什麼也不吃。早、中、晚各飲一杯排毒飲料,其餘時間可喝大量富含鎂離子的礦泉水幫助排毒。

3.排毒飲料DIY

將一根香蕉和200毫升的豆漿放在攪拌機裡打碎就成為一杯含豐富食物纖維的排毒飲料。

4.週一、週二、週三、週四:減食日

從第三天開始進食。早上喝一杯禁食飲料,中午吃主食和蔬菜,晚上多吃含食物纖維的飯菜。

5.週五:恢復日

第七天開始三餐都吃主食,繼續多吃富含植物纖維的飲食。經過一個禮拜的努力,你的腸道負擔解除了,新陳代謝加快,成為了不易發胖的排毒體質。胃也因為禁食變小,所以吃一點就會飽。

二、你的☆最多

1.鍛練腹直肌,增強腸道動力,養成進行腹部運動的習慣

健美的腹肌是窈窕體形的關鍵,也可以增強腸動力。以下幾個簡單的運動在臨睡前就可以練習,很適合缺乏鍛練的你。

2.屈膝運動

仰臥、曲膝,用肩和腿的背面支撐體重,將腰抬起。緩慢、反覆地進行5次左右。

3.抬腿運動

仰臥、腿伸直,雙腿抬起,高度為距地板15-30cm,保持約10秒。反覆進行5次左右。

4.仰臥起坐

仰臥,腹部用力將頭抬起,保持此狀態約10秒。反覆進行5次左右。

三、你的○最多

1.立刻改變膳食結構

不良的飲食習慣正慢慢侵蝕你的身體健康,趕緊吃以下羅列的食物助你免於成為肥胖的三高人士。

2.粗糧主食

每天食用富含植物纖維且熱量低的粗糧,如糙米、蕎麥、玉米、燕麥等。

3.蔬菜主菜

時令蔬菜和豆類均有利腸道排毒,可經常食用。

4.微辣菜系

辣椒、大蒜、生薑等香辣調味料能適當地刺激腸道,選擇微辣食譜在不知不覺中就可促進新陳代謝。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