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越界挑釁印度 對峙超過兩天

發表:2013-07-21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印度媒體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約100名士兵上週越界進入北疆拉達克,兩軍「面對面遭遇」對峙兩天,事件驚動印度政府最高層。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解放軍邊防估100名士兵16、17日跨越兩國未定邊界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進入北疆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拉達克(Ladakh)東部,並拉開布條要求印方撤離「佔領的」領土。

報導說,越界解放軍在跟印度邊防軍「面對面遭遇」後,才退回先前位置,事件驚動總理辦公室及國防、外交等高層。官員說,「面對面態勢持續兩天,期間還有1部中方車輛故障,18日才恢復現狀」。

印方已要求在邊界楚瑪爾(Chumar)段的史班古爾峽谷(Spanggur Gap)召開邊防指揮官會議。與此同時,新德里的國安高層「中國研究組」(China Study Group)則已召集外交、國防、內政、情報局和職司蒐集外部情報的印度調查分析局開會因應。

解放軍1個巡邏隊上月17日也進入楚瑪爾段邊界,拆除1個印方監視攝影機。印方雖強烈抗議,中方直到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訪北京前1天,本月3日才歸還攝影機。

安東尼7月初抵北京,為7年來正式訪大陸的印度防長。在與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會談後,他對會談結果表示滿意。兩國正就中方先前提出的1項新邊防合作協議討論中。

兩軍4、5月間在拉達克也發生21天「帳篷對峙」,兩國關係一度緊張。印方當時稱解放軍進入拉達克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段領土19公里。

印方表示,過去3年解放軍越界逾600次。報導說,中方越界事件過去兩個月也在東段邊界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和錫金(Sikkim)省發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