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的歷史殘片:地下黨沒個好下場(組圖)

發表:2013-07-21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令人震撼的歷史殘片

某些令人震撼的歷史殘片,雖然和課本裡教的正好相反,但足以清潔人的心靈。

《中華民國憲法》

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第二條: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第一百三十八條:全國陸海空軍,須超出於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第一百三十九條:任何黨派及個人,不得以武裝力量為政爭之工具。

連頭頂的泥土都不會蠕動一下

斯大林在烏克蘭的行為,萬人坑上的泥土還在蠕動,那是很多人在掙扎。文革時,北京大興縣活埋「地富反壞右」。一祖母抱著孫兒站在坑中,有人揮揪填土,塵土瞇住了祖孫的眼睛。孫兒說:「奶奶,瞇眼。」奶奶平靜地說:「孩子,一會就不瞇了。」祖孫二人死得靜靜悄悄。連頭頂的泥土都不會蠕動一下。

只要國家的公民還在受窮,國家就偉大不起來

「只要國家的公民還在受窮,國家就偉大不起來,國家真正偉大的決定因素並不是它的領土甚至它的歷史,而是民主傳統和公民的生活水平,只要公民還在受窮,只要沒有民主,國家就難保不發生社會動盪,甚至難保不土崩瓦解。 」——普列漢諾夫1918年《政治遺囑》

民國北大月薪

蔡元培校長300元大洋,劉文典160元大洋,陳獨秀150元,李大釗130元,胡適一百挂零,魯迅(兼職講師)60元,老校工楊某10元,圖書館管理員毛潤之(毛澤東)8元。劉文典就是那個當面罵蔣介石是新軍閥的中文教授。罵歸罵,月薪僅次於校長。民國夠好玩的!

文學創作需要嘛

周春富,生於遼寧一個普通的地主家庭,祖上闖關東到東北,辛勤勞苦積攢下的家業。周春富待人溫厚,和佃農的關係很好。但他被高玉寶寫成「周扒皮」——《半夜雞叫》裡的惡霸地主。因這篇小說,周春富家破人亡。高玉寶說:「文學創作需要嘛……」

愈長愈痛

「俄國的未來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布爾什維克掌權的時間。俄國遲早要返回到自然發展的道路上來,但布爾什維克專政持續的時間愈長,這種返回的過程就愈痛苦。」——普列漢諾夫1918年《政治遺囑》

這一禍國殃民的工程,若修成,會被迫炸掉

1994/12/14,國務院總理李鵬宣布三峽工程正式開工。黃炎培公子黃萬里教授一生堅決反對三峽大壩,作有《長江三峽高壩永不可修的原由簡釋》,「這一禍國殃民的工程,若修成,會被迫炸掉。」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胡適留給中國人的政治遺言中還有一句話:「寧鳴而死,不默而生。」人的生命之所以不同於其他生物,就在於人可以有自己的思考,有了思考就要學會表達,勇於表達。假如每一個中國人都能站出來獨立表達自己的意志,那麼中國就一定能夠在世界上贏得自己應有的尊重,中國的偉大絕對不是一幫奴才建造起來的。

告訴一個人他相信了一輩子的東西其實是謊言,是殘忍的。

吃飯時順嘴聊起歷史,我爸才驚訝地知道,原來雷鋒是假的,草原小姐妹是假的,黃繼光邱少雲是假的,劉文彩和周扒皮也是假的……他拿著我推薦給他的書,一個人躲到角落默默看去了。告訴一個人他相信了一輩子的東西其實是謊言,是殘忍的,但更殘忍的是那些製造了謊言的人,我操你們全家。

反蘇遊行

1945年蘇軍進入東北後,燒殺搶掠姦淫,無惡不作。時人記述「凡蘇軍所到之處,婦女被強姦,東西被搬走,房屋被燒燬」。蘇軍的暴行及《雅爾塔密約》的公布,引發了全國反蘇浪潮,46年2月,重慶、南京、上海、北平、天津、青島、杭州、昆明、濟南等城市先後爆發大規模群眾反蘇遊行示威運動。

地下黨沒一個好下場

南都週刊:國共諜戰片很熱,故事裡總是共產黨的滲透力強過國民黨,就你的研究,真實情況是怎樣的,另外,共產黨人的精神信仰在這些年間是否有新變化?

高華:我覺得諜戰片有些反諷。第一,中共地下工作者潛伏到國民黨內,導致國民黨失敗、共產黨勝利,這是事實,我父親以前就從事這種工作。第二,凡是這些諜戰片裡的英雄,新中國成立後絕大多數蒙受冤屈,幾乎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在我們的革命敘事當中,地下黨從來都是附屬的、邊緣的。

陳獨秀

惡國家甚於無國家。我們愛的是國家為人民謀幸福的國家,而不是人民為國家做犧牲的國家。——陳獨秀

凡能真誠努力做學問的,他們做人亦必不取巧

1932年,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說:…吾認為,教授責任不盡在指導學生如何讀書,如何研究學問。凡能領學生做學問的教授,必能指導學生如何做人,因為求學與做人是兩相關聯的。凡能真誠努力做學問的,他們做人亦必不取巧,不偷賴,不作偽,故其學問事業終有成就……點評:教孩子做人,比教孩子讀書更重要

紅軍長征伙食特好!

中聯部長李一氓自述:紅軍長征伙食特好! 1934年開始「長征」,有時供給好,有時供給不好,這主要看地區了。湖南、四川都不錯,「長征」的路線大半是產米地區,每天每頓都是米飯;過雲南宣威,弄到大批宣威火腿;進入甘肅,幾個人合資銀元一枚,買了羊肉,我們當晚就把一整羊消滅。「

来源: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