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還有誰啟動了「機場爆案」的按鈕?

發表:2013-07-21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對冀中星自爆案件的反思和追問

提出這個問題有點玄:在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大樓的720爆炸案,警方不是已經查明瞭是山東人士冀中星所為嗎?怎麼還如此質疑呢?難道還另有其人不成?正是!

在注意到這個爆炸的爆炸性新聞的時候,一個本能的反應就是,這是什麼性質的案件?他真正目的是什麼?為什麼當他散發訴求傳單遭阻要引爆的時候還會提醒別人躲避爆炸物?隨著新聞的探求的延伸,終於明白了,原來他是一個充滿苦情的案犯,是一個富有人情味案犯,是一個被逼的、被動的、只是企圖以爆聚焦,喚起注意,才以死抗爭的案犯。報復社會雖然不對甚或有罪,但是難道不應當設身處地為他想一想嗎?在他以身試法、咎由自取、罪有應得的背後,我們是否應當反思、追問一下呢?

之一,冀中星的背後有沒有「共犯」?那些加害冀中星使他致殘的人,那些對冀中星的合理訴求冷漠以對,把這個「山東好漢」沒「逼上樑山」起義,卻把他逼上首都國際機場鋌而走險、以死抗爭絕路的各色人等,難道不是「共犯」?對於這些間接按動引爆按鈕的責任者們,難道不應當另案處理或是併案追究?

之二,冀中星的目的達到了嗎?先不要說冀中星是什麼殘忍、恐怖,也無需多說機場什麼安檢的漏洞。一個嚴肅的問題比以上明擺的問題都重要:為什麼公民的合理訴求非得通過採取自爆、自殘、自殺的過激慘烈行為才可以得到重視?從這一點來說,冀中星的目的達到了,機場一聲爆炸,立即震驚全國,轟動世界。過去無人管,一朝全關注!也許冀中星暗自思忖:值了!可是其中的性價比合理嗎?他本人以及社會到代價不是太高、太不值了嗎?

之三、全國還有多少冀中星?首都機場爆案留給我們的教訓是多方面的,值得總結、記取和糾正,但是當務之急是審視一下在我們的身邊還有多少冀中星?本案暴露的信訪機制欠缺、工作人員作風倦怠推諉、官官相護等等問題,都應加大力度追責;同時應當重視民間的維權救濟機制的拾遺補缺,呼喚社會力量的介入,積極主動的給身邊的冀中星們平怨氣、助宣泄、減壓力、促和諧。否則,爆炸聲聲,彼伏此起,我們怎能安心的做好中國夢?(觀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