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笑蜀發表聯署聲明聲援許志永(圖)

發表:2013-07-21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功權和笑蜀呼籲當局釋放許志永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中國著名投資人王功權及媒體人笑蜀週日(21日)發表聲明,聲援日前被北京警方拘留的法律學者許志永

聲明指「有關當局非法軟禁乃至刑拘許志永博士是錯誤的」,並「希望許志永案件得到每個細節上都完全符合現代法治標準的公平的、公開的、獨立的神力,而不受政治干預以及任何潛規則的支配。」

聲明把許志永形容為「新公民運動發起人」,並稱「新公民運動」是「自由的,平等的運動」,而運動的目的有兩點,一是推動中國通過和平之途朝向憲政轉型,其次是推動中國社會從「人民社會」朝向「公民社會」的現代轉型。

週五(19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曾經發表清華大學學者胡鞍鋼的文章,稱讚中國的「人民社會」優於西方的「公民社會」,引起了不少中國學者和網民的批評。

王功權和笑蜀的聲明還指出,「新公民運動」不是敵意,而是善意,不是破壞,而是建設。並表示,雖然這一運動具有革命性意義但不是傳統的革命。不以政權為目的,而以健全公共生活,培養公民氣質,促進公民合作為內容。聲明也明確表示,他們兩人也是「新公民運動」的參與者。
聲明呼籲有關當局停止對「新公民運動」的打壓,並聲言「願跟許志永博士站到一起,任何威脅利誘,都不能把我們分離。」

網民反應

一些網民也把王功權和笑蜀發表的聲明全文上傳到微博上,還有網民留言發表評論。

在新浪微博上,署名「人人都是歷史學家」的網友說,對這二個人偶有所聞,不太瞭解,但是危難時代危險時刻,能夠勇敢站出來,就是付出和奉獻,就需要勇氣,就值得尊重。

網友「北京隨遷子女高考」則留言說,「這些說真話的人是在推動社會進步,為了維護國家的和平穩定,為了維護執政的長治久安,請善待他們!」

在騰訊微博上,署名「G-T-capital」表示,「這份又笑蜀和王功權聯署的聲明,寫得好極了。建設美好中國不能完全寄希望於廟堂,公民的覺醒才是決定性的力量。聲明提出了目標方向和路徑,單這條路料將曲折漫長。」

不過,也有網友批評兩人的聲明是向現有體制挑戰,因此不會得到當局的接受。

對此,騰訊微博網友「黃山下的愚民」則認為,「看到微博有人批評笑蜀王功權先生的聲明,有些感慨,我不喜歡太極端的一些說法,兩位先生難道是有惡意的嗎?民主的主張一致,但是爭取民主的道路也必須要完全一樣嗎?世界上的人天資個性不同,進取之心也不同,如果總覺得自己掌握的最高的真理,稍有異議斥為異端,等你掌權了,你和中共會有區別嗎?」

你對王功權和笑蜀的聲明有何意見,也歡迎你在此留言,發表你的看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