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下旬天象 木火水星排排站(圖)

發表:2013-07-2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七月份的天空,除了日月及金星外,第四亮的木星,在七月份努力追趕火星,終於在七月下旬追趕成功,另外還有水星來湊熱鬧,讓日出前的東方天空,呈現木火水行星排排站的景象。
 
臺灣臺北市天文教育館表示,木星在7月日出前的仰角,逐日增加,而且增加速度比火星還快,不斷接近火星,會在7月22日與火星擦身而過,兩者相距不到一度,也就是將手臂打直後,比食指寬度還窄的距離。而7月22日之後的木星仰角就比火星還高了。
 
天文館表示,這場追逐賽,可以在7月下旬每天的凌晨日出前,朝東偏北方10∼15度的低空見到。其中木星亮度-1.9等,相當容易看到;火星亮度僅1.5等,在7月22日時,約位在木星左上方10點鐘方向,兩顆行星一紅一白,顏色對稱明顯。
 
除了木星和火星之外,在兩者下方有第3顆行星水星。水星將在7月30日達西大距位置,日出前仰角高達10~15度,是最容易觀察到這顆行星的最佳時機之一。這個時候的水星亮度約0等,但相位只有0.44,也就是說利用望遠鏡放大觀察,水星約呈現比半圓形凹一點的形狀。
 
而在7月下旬這段期間,水星位在雙子座腰部,在水星上方是火星,火星上方是木星,三顆行星排排站,其中最暗的是中間的火星。建議利用雙筒望遠鏡或小型望遠鏡協助觀察。至於想觀賞另外兩顆肉眼可見行星金星和土星者,得趁傍晚入夜後觀看。金星在西方地平附近,亮度-3.9等,很容易就能找到。土星位在南方天空,面對南方看土星時,在其右方的是室女座角宿一,千萬別搞混。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