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內訌廝殺 王岐山7常委內部高調表態

——「褐一代」終究會敗亡中共

發表:2013-07-22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運動式」反腐乃威懾手段

在中共高層頗有爭議的「運動式」反腐,經過短時間的冷卻後再度熱起來,原因是王岐山在認同習近平整合「兩個三十年」的前提下,表示:中共建國前三十年採用運動形式解決了腐敗難題,因為運動給群眾機會與膽量而大量腐敗行為被集中揭發。這樣的意見並非由正式文件形式公開,而是由其信任的一些智囊人物代其向社會傳話。

另一方面,王岐山再提「運動式」反腐,是在七常委內部表態自己不怕運動牽連,認為自己過去從政經歷中無把柄在他人之手。而人望頗低的張德江、張高麗因地方任職經歷複雜不可避免地要被一些突發個案所牽涉,就算二張倖免於被牽涉,已退休常委的政治安全也成了大問題。

據一些知情人士透露:重提「運動式」反腐不過是王岐山幫助習李威懾中高級官員的一個策略,真正能做的還是個案爆髮式的反腐,用王岐山本人的話說是「治標為主」。至於說到反腐制度化即實行「預防為主」策略還有很大難度,終王岐山之本屆以及習李兩屆亦不可能收效。目前,中共高層有一種不便言明的共識:領導幹部捲入腐敗是經濟增長的必要政治代價,幹部培養出來十分不易,不是用來當反腐靶子的,因此,有必要在特定時間進行「劃分」。所謂劃分,就是將具體官員個人的腐敗區分為「可既往不咎」的,如批地當中「不得不收」的回扣,與不可饒恕的腐敗。後者主要是指薄熙來那種帶有政治目的的腐敗,即靠縱容及本身參與腐敗而打造對抗黨的核心層的個人朋黨行為;還有,就是劉志軍那類的造成巨大社會影響的重大事故大案。

四川「連環貪」指向周永康

「治標為主」或個案爆髮式的反腐,不可避免地使反腐的政治化色彩更加突出,從而在高層內部引發內訌,或者不同派系之間的政治廝殺。比如說,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被中紀委雙規必然會牽涉到已退休常委周永康,因為郭作為周在中石油培養起來的心腹,先是跟周進了國土資源部,而後又與週一起從國土部出了四川。周任四川書記,郭以省委副秘書長的身份而任周辦主任。再後來,周進京,郭升到副省長再轉任四川省文聯主席。

京城知情人士說:「若說李春城與周永康沒牽扯,那郭永祥鐵定是‘挂’上週永康了。」李春城是四川的省委副書記,去年十二月被雙規,亦是十八大之後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幹部。由於李春城案與郭永祥案相距時間太近,再加上幾乎是郭永祥案的同時,李春城的重要關係人吳濤攜鉅款潛逃後被抓。系列事件頗令外界聯想,四川官場有知情人透露:吳濤是郭永祥與李春城兩案之間的節點,「或是導致周永康被追責的關鍵」。

就中共高層權力分贓態勢看,太子黨已穩佔主流,拿一些平民出身的高級官員開刀是必然之事。至少李春城與郭永祥的「一省兩案」如此。太子黨或曰紅二代涉及貪賄者固然為數不少,但他們更傾心意識形態方向。比方說,孔丹與秦曉二人因意見分歧而粗口相對,前者主張維持現體系而不必過慮貪腐,後者主張一黨多派而推進憲政社會主義。但是,如此激辯並不代表二人均無經濟問題,只不過相較下的大小而已。

「褐一代」痼疾已無法治癒

孔秦二人政治方向迥異並不影響他們都對「褐一代」恨之入骨的情緒。所謂褐一代,形象地說是基於淺紅而行深黑,即名為官實為賊的那些人。謂之淺紅,乃其上一代並非如秦孔父輩積功於腥風血雨的革命,而是平民入仕積至龐大官僚家族。「褐一代」屬於廣義的「官二代」,但又有本質區別,前者之經典特徵是不僅本身無特長或貢獻,反而是惡習難改以至身背重大罪行。

「褐一代」才是中共敗亡的最大動推手,其一者身心賊化而無任何信仰,二者其基數之龐大以至佔中下層多半。可以說,王岐山對此也很清楚,所以,他要「打蒼蠅」。然而,王岐山的政策設計是徒勞的,因為「褐一代」已經形成穩固的新階層,且「褐二代」正在陸續進入官場。

典型的「褐一代」如前述的吳濤以及山西「房媳」的丈夫孫宏軍。吳濤作為成都市最年輕的公安局長仕途竄升依靠其岳母楊學瓊,而後者曾與被高度造假的公安典型任長霞齊名,曾入選「中國警界十女傑」。吳濤捲入李春城案後,以成都市錦江區副區長(兼該區公安分局局長,正處級)之身攜鉅款出逃而被拿獲。其知法犯法任職期內(如蒲江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就已經劣跡昭彰(如非法開礦),但有其岳母背景與李春城的關係而無人敢過問。

至於山西夏縣的公安局長孫宏軍,其父為上級市(運城)的財政局長,「運城天下孫家半」由父子兩代人打造。公開報導說:孫家族至少有十五人在運城(包括下轄縣市)範圍內任官員或國企領導,並且孫在任上出境賭博、吸食毒品等劣行亦為官場周知,同樣無人查處。其案發後,被爆出有三個戶口的醜聞。

需要重新理解「人民」概念

北京有異議人士對與其以「交流」方式談話的官方人士(自稱受最高層委託)說:「這個國家已經完全反義化,百姓無從正常理解社會現象。中共沒任何出路,你們也別寄希望於我‘合作’什麼的!」確實,在中共政治權力壟斷下,國家社會已經失去了最基本的倫理價值。說是「人民共和國」,其實只有孫宏軍、吳濤那些人及其家族才算「人民」,平民們沒有做「人民」的資格。

任何有基本思維能力的人只要到任何一級信訪機構之前「體驗生活」半天,就會發現:寫著「人民群眾來信來訪局」字樣的機構,是如何地以「人民」為寇讎、以「群眾」為無物。

「共和國」當然也不是法律意義上人民之間的共和,中國人民生出來,只是給真正具有「人民」資格的貪官污吏們當奴僕驅役的!如此而言非是文人激憤,回想前年吉林遼源市的環保局長「名言」不難證實。該「褐一代」說:老百姓想要公平,是臭不要臉。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