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礦坑有寶!美在廢棄物找到可觀稀土(圖)

發表:2013-07-2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釹(Nd)礦石每公斤的要價在2009年是15美元;到了2011年,卻要500美元。圖片2-1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美國地質調查局(the US Geological Survey)與能源部在全美調查稀土物質,結果在一些廢礦坑周邊所堆積的廢土和碎石堆中發現可觀的稀土礦物。

這些廢土和碎石是美國人早年挖掘金礦、銀礦和銅礦時,順手堆積在礦坑周邊的廢棄物。

美國地質調查局礦物資源計畫主任緬訥特(Larry Meinert)說,「山姆大叔可能坐在1座金礦上。」他指出,過去從來沒有人研究這些礦坑周邊的廢棄物。美國人從來不知道自己坐擁這麼寶貴的資源。

美國地質調查局中央礦物與環境資源科學中心(Central Mineral and Environmental Resources Science Center)主任萊德禮(Ian Ridley)指出,在過去美國之所以沒有調查這些廢礦坑,是因為中國出口的稀土礦石可以滿足世界各國的需求。在中國拿稀土礦石當作地緣政治的工具後,人們便開始思考美國擁有自己的稀土資源之必要性。

2009年中國開始限制管控稀土礦石的出口。某些稀土金屬的價格開始提高。釹(Nd)礦石每公斤的要價在2009年是15美元;到了2011年,卻要 500美元。氧化鏑(Dy2O3)在2010年的要價是每公斤114美元,到了2011年卻要價2,830美元。同樣在2011年,中國也在與日本發生海上糾紛後,切斷對日本的稀土礦供應。

美國政府便在那個時候派出大批地質學家,在美國境內四處尋找稀土資源。

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科學家們正在內華達大學雷諾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evada-Reno)和科羅拉多礦業大學(the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分析掏金熱時代所遺留下來的這些廢棄物。

美國地質調查局負責督導這項廢物利用計畫的科學家柯尼奇(Alan Koenig)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將這些礦坑廢棄物進行再利用。前人的廢棄物,如今卻很有價值。

美國地質調查局也期待莫利礦業( Molycorp)等公司運用他們現在所掌握到的資訊,在全美各地尋找其他容易取得的稀土資源。

原標題:舊礦坑有寶!美在廢棄物中找到可觀稀土物質(圖)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