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參院勝選 面臨兩大挑戰(圖)

發表:2013-07-22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領導的執政聯盟一如預期在21日的參議院選舉贏得過半席次,並同時掌控參、眾兩院,正式宣告安倍完全執政。(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領導的執政聯盟一如預料地在21日的參議院選舉後贏得過半數席次,接下來,經濟專家和政府官員所關切的問題是,安倍是否能抓住機會,實施真正急進的結構改革。

正如日本財務省一位官員透露,接下來3年沒有全國大選,正是安倍放手一搏、實施改革的絕佳時機。

執政當局受到壓力,亟待解決的問題中,有農業改革和勞工改革兩大難題。雖然面臨海外競爭和外國政治壓力,日本至今對這兩個問題無動於衷的態度,格外令人關切。

人力仲介公司Pasona社長南部靖之說,「若日本就業市場能更有彈性,大企業更多有經驗的人才能投入中小企業,提升新產業的成長,創造更多就業。」他盼望安倍的結構改革能突破6月的範疇。

例如,日本限制極多的裁員規定,讓企業寧願僱請兼職員工也不願聘雇全職員工。上週,日本政府宣布非正式勞工人數首度突破2,000萬人,佔總勞動人口38.2%。

農業改革是另一項艱難挑戰。安倍晉三已承諾要提升日本農民的競爭力,方式是化零為整,解決小農制的問題。安倍規劃由地方政府從中協助,整合小塊的農地,再租給企業和規模大的農戶。

不過,一位政府官員指出,此舉「直接侵犯小農的權益」。小農是支持自民黨的關鍵力量,他們保有農地,指望有一天能靠農地發財。日本農地劃分鬆散,對閑置農地課徵的地價稅又偏低,也助長這樣的心態。

官員說,安倍尚無解決這些問題的跡象。有的官員寄望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能打破這個僵局;這項協議是日本第一個真正的自由貿易協定,涵蓋農業等所有領域。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