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解放軍換血 習家軍上將登場(圖)

——解放軍換血 習近平有望提拔一批上將

發表:2013-07-22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八一建軍節前夕,解放軍各大軍區、軍兵種陸續舉行將校晉升儀式。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循慣例也會提拔一批上將,今年可能是五名,包括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圖)、北京軍區政委劉福連、渖陽軍區政委禇益民、軍事科學院政委孫思敬、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如稍為放寬資格,還可多兩名,包括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但習近平任內提拔的上將總數可能略少於江澤民、胡錦濤。

江澤民任上共八次授銜、提拔上將79名,胡錦濤任上共九次授銜、提拔上將45名。曾引發關注的是,胡錦濤頒授上將軍銜,多次打破常規,即未按晉升中將四年、擔任大軍區正職兩年的標準,提拔將領也經常不按常規出牌,有的是為提升海軍、空軍、二炮地位,因應軍事形勢發展,有的是基於扶植軍中勢力的需要。

習近平去年出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立即頒授上將軍銜給二炮司令員魏鳳和,曾被質疑違法。因他尚未出任中國國家軍委主席,不符《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規定。如今,習近平已獨攬黨政軍大權,又熟悉軍隊運作,看不到他有再突破常規提拔上將的需要。而解放軍經過近年的年輕化,現役正大軍區級41個軍頭須在2017年前退役的只有10個,可晉升上將的現役中將有19個,即可為習家軍提供約29個上將職位,比江澤民、胡錦濤任上少一些。          《蘋果日報》

* 按《蘋果日報》的統計﹐習近平、胡錦濤加在一起都比江澤民提拔的上將還少。為什麼﹖

海外媒體源引《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分析,是因為江澤民心裏很清楚,自己在軍中毫無威望。只能靠加官晉爵收買人心。

自1988年軍隊恢復軍銜制以來,中央軍委共授予96位高級軍官上將軍銜、警銜。除1988年9月14日鄧小平在世時授予17位高級軍官上將軍銜外,江澤民從1993年至2004年光上將軍銜警銜就送出79個,至於送出的少將、中將更是如同遊戲,數以百計。

1993年6月7日授予6位高級軍官上將軍銜。1994年6月8日,江澤民一口氣冊封19名上將。

1996年1月23日,江澤民一時高興,對旁邊人說,今天,我們來封它幾位上將,高興高興,怎麼樣?左右趨炎附勢,答覆當然是再好不過。於是江即時就封了4位。二炮政委隋永舉就是在這一天從中將爬上了上將。

1997年10月24日江澤民一天提升了152名將軍。高幹子弟和有裙帶關係的更成了江澤民拉攏的對象,如賀龍的兒子賀鵬飛,「四人幫」垮臺後才去參軍,不過當了十幾年的兵,一升就是海軍中將副司令。到1997年江澤民就一手冊封了各級將軍530名。

1998年3月27日,中央軍委舉行儀式,晉升10位高級軍官警官上將軍銜;1999年9月29日晉升2位上將軍銜,2000年6月21日,中央軍委舉行儀式,晉升16位高級軍官警官上將軍銜。

2002年6月2日晉升7位上將,當軍隊老幹部從電視轉播中看到江澤民單用一隻手頒發命令狀時,氣憤地說:「江澤民連起碼的規矩都不懂,也太不嚴肅了。」

2004年6月20日,在江澤民快下臺時,又授予15位軍官上將軍銜警銜,其中包括他的親信由喜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