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貪多未必解暑(圖)

發表:2013-07-22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進入酷暑,甘甜多汁的西瓜成為居民消熱解暑的最佳選擇之一。號稱夏季「瓜果之王」的西瓜,含有蔗糖、果糖、葡萄糖、維生素C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美味又營養。但由於西瓜含有較多的糖分和水分,並非人人適合吃、隨時可以吃。專家提醒,食用西瓜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網路擷圖

切開後盡快食用

在炎熱的高溫環境下,無論是完整的半塊還是切成小塊的西瓜,如果沒有任何防護,6個小時內就會長出很多細菌。

專家提醒說,西瓜與空氣接觸時間越長,越容易給細菌滋生留出空間。如果吃打開時間過久的西瓜,容易導致胃腸道傳染病。吃西瓜應注意選擇成熟的新鮮西瓜,切開後最好盡快食用。

避開餐前餐後兩小時

吃西瓜的時間,最好避開餐前餐後兩小時。西瓜含有大量水分,飯前飯後食用均會影響食物消化吸收。飯前大量吃西瓜會佔據胃的容積,使就餐時攝入的多種營養元素大打折扣。飯後馬上吃西瓜,西瓜中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中的消化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導致胃脹和胃痛。特別是晚餐後不能多吃,易產生胃腸脹氣。

特殊人群盡量少吃

糖尿病人、心腎功能不全者、孕產婦等特殊人群,應盡量少吃西瓜。

西瓜的含糖量在5%左右,糖尿病患者不應多食。如果感覺西瓜吃多了,要相應減少攝入的主食份量。心、腎功能不全者,若吃太多西瓜,會因攝入過多水分不能及時排出導致水分在體內超量儲存,血容量增多,輕者造成水腫,重者誘發急性心力衰竭等病症。孕婦也要盡量管住自己的嘴少食西瓜,過量食用可能引起腸胃炎、腹瀉,對自身及胎兒不利。

冰鎮西瓜放置半小時再吃

西瓜從冰箱裡取出後最好放置半小時再吃。不少人愛吃冰西瓜,覺得更解渴。但專家表示,西瓜本身屬於生冷食品,冷藏會增加它的涼性。如果貪涼多吃,會讓胃腸道等消化器官突然受到刺激,容易出現收縮痙攣,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腸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脹、腹瀉等。

專家提醒說,吃冰西瓜時應把握好吃的溫度和數量,從冰箱裡拿出的西瓜最好在室溫中放置半小時後再食用。

来源:健康智慧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