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生存生態已到最危險時刻

作者:阮直 發表:2013-07-22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我們的生存生態已經脆弱到了歷史上最危險的時刻,每一個有良知、有正義感、有點血性,還有點兒話語權的知識份子都不該再沉默下去了,因為連法律也不再沉默。7月16日廣西衛視新聞報導,河池市金城江法院就對兩家污染企業的法人代表進行了有罪宣判。這在廣西尚屬首例。

如今我們已經很難找到一條直接飲用的大江大河了,就是內蒙古科爾沁草原深處的歸流河水20年前還可以直接飲用,如今誰還敢?找不到一個沒有化學元素含量的湖泊與海灣了,找不到一種不加任何添加劑的純天然工業化生產的食品了。種糧食的農田污染了,喘氣的藍天霧霾了,天上下的雨偏酸了,人們的尿尿卻偏甜了。水中的微生物多了,可水裡的魚兒卻少了。人們上床容易了,女人懷孕卻難了,吃進肚子的東西化學成分偏高,精子都不是精華了。能生孩子的女人也不產奶水了,都指望畜生的奶養人了。可畜生吃的飼料也都不夠安全了,奶粉要合格就得總理親自「理萬機」了。

有人把當下生存狀態的一塌糊塗歸咎於科學發明瞭化學,勞動依賴於現代化,於是就懷念起古代社會,歌吟於老牛拉車慢悠悠,牧童竹笛曲啾啾,五穀雜糧農家肥,蔬果李桃天然水。一切要是能回歸古樸、自然的生存狀態人類才能找回和諧發展的方向。 

可這樣的想法如今咋樣看都是天真的,每個國家只有自然形成的「不發達」,沒有刻意謀求的「不發展」。尼泊爾、不丹、錫金的古樸、自然是被喜馬拉雅山擠兌的,他們的國土要是地處中國的一個「三角地帶」,誰能阻擋住市場的衝擊,誰能堵截住公司的「入侵」?

現代化、工業化,就是化學的「化」其實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只見到發展帶來的效益,而不顧發展後還有的「負效益」。這個世界上凡是環境最適合人類居住,食品安全指數最高的國家都是工業化、現代化發展最快的。「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剛剛發布了《全球食品安全指數報告》,這份報告給全球107個國家的食品安全現狀做了個排名。現代化的美國、挪威、法國,是金銀銅牌的得主,而自然、原始、落後的尼泊爾、菲律賓、查德都排在大後邊。中國與去年相比又下降3位。

生存生態的好壞,就是人的好壞,人性一旦變得貪婪,眼睛裡就只有錢了,政府一旦變成衙門,就只要GDP了。政府要為人民服務,政府要是人民的管家,政府要是還聽人民的話,它就不會不顧老百姓的生存生態。

這些年我們的政治理念偏重了發展,忽略了保護,偏重資本增值,忽略以人為本,偏重招商引資,忽略了人民滿意,偏重政府政績、忽略群眾路線。從而導致了本是一個勤勞質樸,守信誠實的民族唯利是圖,坑矇拐騙。這和我們各級政府考評指標的排名不無關係。如果我們做到徹底的調整,把抓環境、懲治污染、抓食品安全、保人民健康放到GDP增長之前,我們的生存生態就會好很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