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製造了「暴民」冀中星

作者:不老蔥911 發表:2013-07-22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冀中星,男,漢族,1979年12月1日出生,住山東省荷澤市鄄城縣富春鄉大冀莊村,小學文化。 

2005年6月28日2時許,冀中星騎摩托車搭一乘客龔濤去厚街新塘,途中遇到警察巡邏查車。警車一直將冀中星追到厚街新塘治安隊門口。這時,門口早已有七、八名治安隊員手持鋼管在那裡守候。看到冀中星後,一名治安隊員衝上前來猛的一鋼管打在冀中星的頭部的正前方,一下子將冀中星及乘客龔濤打得摔下車來,當即昏迷不醒。見倆人被打下車後,眾治安隊員一擁而上,又對著倆人一頓暴打。

經醫院診斷查明,治安隊員們的暴力毆打致命冀中星身體多處重傷,尤其是腰1椎體暴裂性骨折導致完全性癱瘓,以後將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他被東莞新塘治安隊員打傷致殘,下身潰爛、癱瘓不說,還欠了10多萬元外債。多年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他這才去首都機場搞了爆炸。這場悲劇本來可以避免,可是,沒有人管他。

記者走進躺在家裡病床上的冀中星兩間低矮小屋,一股說不出的難聞味扑鼻而來。整天負責伺候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冀中星父親冀大榮眼含淚水,掀開蓋在冀中星身上的被單,下身已嚴重潰爛深深傷口讓人慘不忍睹。

記者隨後撥通了冀中星為記者所提供的,現在仍在東莞打工的雲南省打工者龔濤手機,手機接通後,記者亮明身份向龔濤求證時,電話中,龔濤憤怒地告訴記者:「冀中星就是新塘治安隊員打的,他們穿的都是灰色制服,我看的清清楚楚……我完全可以證明」。

據當時前往廣東東莞市處理弟弟被打重症傷殘事故的冀中星哥哥,告訴記者:「接到弟弟被打成重症住院消息後,我和家人及時趕到了廣東,可是由於我們是農民,家裡窮又無錢,我們找誰,誰都不願管,更讓我們生氣的是,我們找到打我弟弟的新塘治安隊,治安隊卻反咬一口,說什麼,我弟弟是流氓地痞打的,當時要不是他們發現,把我弟弟及時送到醫院搶救,連命都沒了……我們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無聲,有冤無處申情況下,只得含淚把我弟弟從東莞接過山東,為我弟弟前往廣東處理事故、住院治療,老家所有親戚錢都借了,現在弟弟下身潰爛、癱瘓不說,還欠了10多萬元外債」。說著、說著,冀中星哥哥這位大小夥子,眼圈一紅,邊哭邊告訴記者:

「這幾年,我們家所遭受的命運真是讓人不敢想像,我叔叔年紀輕輕的突患急病死後,緊接著我母親、奶奶也相繼去世。我和弟弟現在都二十六、七歲了,到了該結婚年齡,可是由於家庭太窮,現在連對象也沒有。現在我弟弟又這樣,要不是看著這個家庭,我真不想……」。聽著冀中星哥哥哭訴,記者也直想掉淚。

冀中星哥哥告訴記者,他們在走投無路時,在廣東省東莞市打工老鄉,為他們介紹了廣東南天星律師事務所薛朝輝、陳朝遠兩位好心律師,這兩位律師願意為他們提供法律援助,現在此案已全權委託給了以上兩位好心律師。

6月1日,記者撥通受害了冀中星哥哥為記者提供的,廣東南天星律師事務所薛朝輝律師電話,薛朝輝律師電話中聽完記者介紹後,告訴記者:「目前,我們正在向東莞市公安及交警部門調查取證,取證完後,我們馬上通過有關部門,為受害人冀中星進行行政訴訟」。聽完薛朝輝律師電話所述,記者也盼望這一天早來,為農民工冀中星所不幸遭遇討回公道,把行凶者繩之以法。

據受害人冀中星父親為記者出示山東鄄城縣人民醫院病歷診斷書,冀中星身體下半部已失去知覺,如果潰爛繼續延伸,只有高位截癱才能保住冀中星性命。

最後,筆者盼望新聞媒體同行給予支持。

中國編者註:本文是大陸媒體2006年對受害人冀中星的報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