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救人挨耳光:怎麼解釋都是流氓

發表:2013-07-22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試想一個有正義感的人,當見一弱女子遇險時,總會伸出援手的。可株洲市民李有青好心幫忙卻被人誤會,這讓他很是鬱悶。

昨天,株洲市民李有青撥打了本報熱線說了一件鬱悶事,自己好心救人卻反吃了一耳光。這樣的事情,讓他覺得很鬱悶。

1 女子中暑暈倒,候車男子好心施救

原來,7月19日上午10點多,正是烈日當空的時段,李有青在太子路蘆淞區政府旁的一處公交車站等車。不知道什麼原因,自己等待的公交車遲遲沒有到來。而就在此時,李有青身旁一名女子突然暈倒在地。該名女子看上去20歲左右,臉色有些慘白,看上去應該是中暑了。

而這個公交車站不遠處就有一座公路橋,公路橋下比較陰涼。見到這名女子暈倒在地,周圍又沒有其他人能夠幫助她,李有青就獨自將她抱到了公路橋下。「醒醒咯。」李有青首先試圖叫醒這名女子,但是她卻一直沒有反應。情急之下,李有青便拿出隨身攜帶的清涼油塗抹到她的太陽穴和人中等各處。同時想起中暑的急救措施,李有青又解開了她襯衣的第一粒釦子。

2 還在撥打120,,被救者卻甩了他一耳光

又過了幾分鐘,女子還是沒有清醒的跡象,李有青決定拿出手機撥打120。剛剛將手機拿到手上,沒想到的是,冷不防一個巴掌就甩了過來。「我當時真是完全想不到。」李有青鬱悶地說,這名女子醒來以後第一反應就是甩了李有青一巴掌。而為了避免進一步的誤會,李有青耐著性子向她解釋了一番。沒想到聽到解釋以後,該名女子只是客套地說了一聲謝謝,就轉身離開,隨後似乎是為了盡快逃離一般,搭上了一輛的士揚長而去。

「現在的人真救不得,怎麼解釋都還以為我耍流氓。」李有青告訴記者,起初救人的時候他也猶豫了一陣子,擔心會遇到「碰瓷」,但是想不到還是吃了一巴掌。

對於此事,記者隨即採訪了幾位株洲市民。市民吳先生表示,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越來越低,過去應該奮不顧身的救人行為,現在都需要猶豫再三,思量後果,這不得不說是一種悲哀。

而市民周先生則表示,這名女子就這樣扇上李有青一巴掌,知道打錯人後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這樣的行為實在太過分。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