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成敏感詞 網路聲援被禁(圖)

發表:2013-07-23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接受媒體採訪。(網路資料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23日訊】中國各界繼續聲援被捕的維權律師許志永。許志永的律師發表聲明,抗議當局剝奪他會見許志永的權利。此外,商人王功權及媒體人笑蜀發聲明支持許志永,批評警方拘捕他是錯誤的。有海外團體呼籲中國當局釋放許志永。「許志永」在中文網路中已經成為敏感詞。

北京公盟負責人許志永上週被抓捕之後一直被阻止與律師會見,近期各界展開了一連串的聲援活動要求當局釋放許志永。

律師公開信抗議被阻會見

許志永的辯護律師劉衛國,在上週三和週四兩天前往北京第三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都被阻止,並一度遭到拘押。

劉衛國週日發表致山東司法廳的公開信,他認為看守所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37條、《律師法》第三條第四款規定以及《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章程》。劉衛國要求協會履行職責,依法維護他的合法執業權利。

劉衛國週一向本臺表示:「他們這種行為是剝奪了許志永申請和會見律師的權利,其次是剝奪了我本人的權利,再就是對律師行業的侮辱,採取任何的方法肆意的踐踏法律。公安系統是直接行使法律權力的部門,他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就是在拿法律當垃圾來使用。普通公民的權利誰來維護?律師權利誰來捍衛?所以我覺得這個事件非常的惡劣。前一段時間,一些律師在執業的過程中被打被抓,已經成為他們(當局)阻擾案件(進行)的慣例了,拿律師開刀。」

記者:你知道許志永在裡面的情況嗎?

劉衛國:沒有,我們對他在裡面的人身安全非常的擔憂。

記者:今天看見微博沒有辦法搜索許志永了。

劉衛國:今天看見刪帖非常的厲害。有一批公民對這個事情非常憤慨,他們組織了簽名活動,要求允許許志永會見律師。那個帖子一兩個小時裡簽名就有一兩百人,但是還是被封了。

媒體人商人共發聲明

除了律師要求當局按照法律程序會見許志外,中國著名商人王功權以及媒體人笑蜀週日共同發表聲明,要求當局釋放他。

聲明表示,有關當局非法軟禁乃至刑拘許志永博士是錯誤的。他們並敬告當局充分尊重自己制定的法律,而不是玩弄法律,希望許志永案件得到每個細節上都完全符合現代法治標準的公平的、公開的、獨立的審理,而不受政治干預以及任何潛規則的支配,保障許志永的權利。

維權網也就許志永被抓捕發表聲明,提出無罪釋放許志永及所有相關被捕的公民,以及對被抓捕人士的法定權利必須得到全面保障等的訴求。

在海外推動中國民主化的團體公民力量也發表聲明,抗議中國當局近期內一連串對維權人士的抓捕行為,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許志永、李煥君、張向忠、宋澤等十三人。

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週一告訴本臺記者:「習近平上臺後他在黨內發表很多言論,互相矛盾,有時候他會說些自由的思想,有時候又說一些毛左(毛澤東、左派的思想)的東西,讓大家感覺很奇怪。實際上這個一點都不奇怪。他上臺後要彌補薄熙來以及其他黨內高層鬥爭所留下的裂痕,這個對於他們(當局)是非常緊張的,因為黨內不能出現明顯的裂痕。他們對民間是左右開攻,不管來自左還是右的挑戰,對於他們都是不能容忍的,過了一定的「線」他們肯定要進行打壓。基本上看得出他們的思路,要在黨內維持一個沒有任何政治思想,極端現實及實用主義的專制政權。」

網路聲援被禁

近期各界人士在網路中呼籲釋放許志永,但許多帖子都被刪帖。目前王功權的微博賬號也無法查找。

本臺記者分別於上週和本週一在微博搜索「許志永」,發現上週仍可以搜索的,到了週一已經被屏蔽。同時間有大量網民用拼音「xuzhiyong」規避敏感詞審查,發發表相關信息。

(原標題:中國各界聲援被捕的許志永 律師抗議警方不許會見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