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羊肉串後現瘀斑 血檢體內含鼠藥

發表:2013-07-23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3日訊】王先生吃了羊肉串後全身皮膚大面積瘀血斑,出現凝血異常。

朝陽醫院急診科近日收治了一例特殊的病人:患者全身皮膚大面積瘀血斑,出現凝血異常,血液檢查後發現體內有鼠藥成分。經過醫生追問,得知患者不久前曾經吃過路邊燒烤攤的「羊肉串」。

朝陽醫院急診科醫生楊軍告訴記者,患者王先生是東北人,今年20多歲。前一段時間,他和父母及女朋友來京旅遊。6月30日,王先生因為肚子痛去醫院就診,醫生給他做了B超後發現他有尿路結石,隨後王先生做了激光碎石,但肚子疼的症狀還是沒有改善。7月5日,王先生來到朝陽醫院就診,此時他的身上已經出現了多處大面積的瘀斑,腿部和臀部的瘀斑尤其嚴重,比較大的瘀斑面積甚至比A4紙還要大,門診接診的醫生將他轉到了急診搶救室。

當天正趕上楊軍在搶救室值班。楊軍看到王先生身上出現了大面積的瘀斑,馬上為他進行血液檢查。血像檢查結果很快出來了:患者凝血功能差,但血色素水平正常。這就提示患者很可能不是血液病,而是吃藥或者中毒等外源性因素導致的凝血功能障礙。考慮到患者這麼年輕,家屬陳述又沒有用藥史,於是病因就指向了「中毒」。7月5日晚,王先生的家屬將血樣送到了307醫院。第二天一早,檢測結果回來了:王先生血樣中的溴敵隆含量達到了450微克/毫升,正常人血樣中的檢測數值應該為零。王先生的女朋友在此期間已經回到了老家,她也到當地的機構進行了檢測,結果她的血樣中溴敵隆含量為245微克/毫升。因為及時查出了「病根兒」,在給予針對性治療後,王先生的凝血功能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溴敵隆為高毒殺鼠劑,王先生怎麼就服了鼠藥呢?醫生詢問王先生及其父母,他們明確表示王先生沒打算自殺,在北京也買不到溴敵隆,根本不可能自行服用溴敵隆。會有人給王先生投毒嗎?王先生說,他們一家是到北京來旅遊的,在這裡沒有仇家。會不會是誤服了溴敵隆呢?王先生說,他平時吃飯都是在賓館裡用餐,只是在6月底曾經和女朋友一起在朝陽區的一個路邊燒烤攤上吃過羊肉串。醫生綜合考慮,高度懷疑王先生吃的「羊肉串」有可能是來路不明的鼠肉或者貓狗肉冒充的羊肉,這些死鼠或死貓狗如果是被溴敵隆毒死的,最後就會導致王先生間接誤服了鼠藥。楊軍也有同學在其他大型三甲醫院當醫生。他在和同學聊天中,發現其他醫院竟然也有這種病例。微博達人、原北京協和醫院急診科醫生於鶯去年也曾經在微博上爆料,有病人或因吃燒烤中毒,患者很有可能是吃了被鼠藥毒死的動物才出現中毒症狀,而且並非孤例。

醫生建議,市民外出就餐時,最好選擇正規的餐飲店就餐。對於那些食品安全難以得到保障的路邊攤、路邊燒烤點,盡量還是繞道而行。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