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在朝貨船上發現米格-21戰機(圖)

發表:2013-07-23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拿馬調查人員21日在曼薩尼約港查看裝載在北韓「清川江」號的米格-21戰機。巴拿馬政府表示,在這艘貨船內裝有2架米格-21戰機和2套導彈雷達系統。本月15日,裝載武器的「清川江」號在通過巴拿馬運河時,被巴拿馬當局扣押。(照片 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07月23日訊】巴拿馬政府當地時間21日表示,日前在對非法運輸武器而被扣押的北韓「清川江」號貨船卸貨時,發現了前蘇聯時期的2架「米格-21」戰機。

據路透社報導,巴拿馬總統馬蒂內利當天在科隆的曼薩尼約港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透露了上述事實。據悉,在對「清川江」號卸船的過程中,發現「米格-21」的機體和機翼被分解後裝在集裝箱內。「米格-21」戰機有使用燃油的痕跡。在這艘貨船內除了此前發現的導彈雷達系統外,還發現了15臺「米格」發動機。

米格-21是前蘇聯於上世紀50年代末研製的超音速戰鬥機,製造費用低廉,曾被全球50多個國家所使用。前蘇聯製造了約1萬架,中共、印度等仿造了3000架。但目前因機種過於落後,連相關零部件都很難買到,只有北韓、古巴、柬埔寨等經濟落後的少數國家還在使用。

古巴政府就巴拿馬政府公布的內容表示:「清川江號上的米格-21戰機是送到北韓去維修的。已與北韓簽署了合法的舊武器維修合同,修完後會送回來。」國際安全專家猜測,「清川江」號上的1萬噸古巴產紅糖和米格戰機發動機等是古巴以現貨形式支付給北韓的維修費。

據美聯社報導,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研究員休-格裡菲斯說:「北韓維修和改造前蘇聯制武器的能力很強。外匯短缺的北韓正依靠這種能力,通過現貨交易換取生活用品。」北韓目前仍在使用大量的舊武器,維修和改造的經驗非常豐富。據悉,北韓擁有150多架米格-21戰機。北韓還接收武器零部件當作報酬,用於改造本國的武器。

不過,估計北韓今後很難再通過維修舊武器來收取現貨當報酬了。原因是今年3月通過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規定,各國有權對疑似非法運輸武器的北韓船隻進行搜查。巴拿馬搜查「清川江」號也是貫徹該決議。據美聯社報導,聯合國相關人士說,把舊武器送到北韓維修也明顯屬於非法武器交易。

聯合國表示,關於最近北韓「清川江」號非法運輸武器,將派遣由5名專家組成的調查團前往當地調查。聯合國將根據調查結果,判定北韓是否違反了安理會決議,並決定是否進行進一步制裁。安理會決議只允許北韓進行小型武器交易。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