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超級城市 一起領略超級城市的風采(組圖)

發表:2013-07-2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人們通常將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稱為「特大城市」,隨著,全球城市化程度的提高,全球湧現了多個人口超過1000萬的大城市,一般謂之「超級大城市」。所謂「超級大城市」,就是指常住人口超過1000萬的大型都市,也叫「超級大都會」。

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是日本東京(3530萬)、緊隨其後的是墨西哥城(1920萬)、美國紐約(1850萬)、印度孟買(1830萬)和巴西聖保羅(1830萬)。其他15座大城市的排名依次為:新德里、加爾各答、布宜諾斯艾利斯、雅加達、上海、哈爾濱、達卡、洛杉磯、卡拉奇、里約熱內盧、大阪-神戶、開羅、拉各斯、北京、馬尼拉和莫斯科。

小編為您梳理了超級城市中的幾座有代表性的,讓我們一起來領略超級城市的風采。

巴黎這座城市的超級不僅僅體現在其地面面積的廣大和人口的龐大,建於十九世紀的巴黎下水道系統,總長延伸至兩千三百公里,相當於巴黎到伊斯坦堡的距離。每天會有一百萬立方公尺廢水流經這些下水道,而這些下水道宛如這座大城市的消化系統,令人驚嘆。

聖保羅是全球第二大都市,也是巴西最重要的城市。聖保羅居民超過一千萬人,面積不是問題,麻煩出在垃圾。聖保羅每天製造一萬四千噸的垃圾,重量相當於比薩斜塔。如今該城市已經發起環保革命計畫,利用這些垃圾製造能源。

鋁罐是全球最回收率最高的物品,巴西在這方面領先各國,該國不只回收鋁罐,速度也非常驚人。一流科技加上巴西的典型創造力,不只有助環境衛生,還能幫助窮困市民改善生活。

倫敦曾經是世界第一大帝國的首都,目前有三種主要的交通路徑──陸、海、空。倫敦擁有全球最繁忙的國際航線,泰晤士河是最繁忙的都會區河流之一。

孟買有全亞洲最古老的證券交易所,也有全世界最規模最大的電影工業,是印度最大、最富裕、腳步最快的城市。數百萬人來到此城追求夢想。大眾運輸系統是孟買的生命線。火車可乘載一千七百人,但這座超大城市的火車,卻載了三倍多的人。


每年有三千五百人死在鐵軌上。到了2020年,孟買的人口會增加到兩千八百萬人,成為全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城市。


墨西哥市是世上最大的城市,面積有一千四百平方公里。但對墨西哥市的居民而言,這裡卻是個動湯不安的地方。

它不但位於世上地震最頻繁的地區,當地的火山活動也很活躍。但這座隨時都可能發生重大天災的城市,卻有一座南美洲最高的摩天大樓。這座大樓有高科技的減震設備。此外,墨西哥的地下鐵和高速公路,也都是高科技的產物。

紐約綽號叫做大蘋果,也是美國第一大城,高達八百萬的人口分布在五大區。紐約快速的生活節奏舉世聞名,當地75%的人口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紐約的地下鐵提供了全美最佳的大眾運輸系統。

然而這個全球最忙碌的交通系統,每天都面臨著來自人類、大自然和時間的殘酷考驗。維護乘客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成了緊急救援小組的首要任務。

臺北市為臺灣省省會城市,臺灣第一大城市,其位於臺灣島北部的臺北盆地,四周均與新北市接壤,是臺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臺灣政治、文化、商業與傳播等的中心。


東西最寬處20.5公里,南北最長約28公里。轄16區,面積272平方公里,人口265萬餘。

一個半島加上兩百多個島嶼,其中只有幾個有人居住,香港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都會區域之一,最近幾年來香港遭遇經濟財務動盪,但他們靠著高科技防仿貨幣以及最複雜的銀行架構系統通過難關,香港的億萬富翁密度是全球之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