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退伍軍人北京上訪 陳情維權(組圖)

發表:2013-07-24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2日,七大軍區1600餘復轉軍官,齊聚北京中央軍委與總政治部,要求解決級別問題與落實待遇問題。(圖:權利運動)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在北京,來自中國各地的一千六百名原解放軍各大軍區的復轉軍官星期一下午到解放軍總政治部前上訪維權,要求恢復幹部身份及相關待遇。他們的十名代表獲准向總政官員陳情。官方事後給軍官們買車票,送他們回到各地解決訴求。上訪者直到凌晨才散去。在廣州,星期二市政府門前也聚集了大批退伍軍人上訪維權。

大約一千六百多名全國七大軍區1993年到1999年的復轉軍官週一到北京愛民街中央軍委總政治部門前上訪,要求恢復幹部身份待遇。他們高喊口號、唱歌,要求討還公道,信訪局的官員在大門外進行登記來訪人員的名字。

週二下午,已在回家火車上的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復轉軍官對本臺表示:「昨天下午一點半,大概兩千人吧,有接談組會見,基本上大家都在凌晨解散,(現在)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在車上往回走。」


南京軍區、濟南軍區、廣州軍區、蘭州軍區、北京軍區、成都軍區.瀋陽軍區七大軍區復轉軍官,在中央軍委與總政治部維權(圖:權利運動)

記者:是來自全國八大軍區的嗎?

對方:原來的烏魯木齊並為蘭州軍區了,現在是七大軍區。

記者:當時有沒有衝突,有沒有警察?

對方:沒有,所謂的接待就是一種接談,主要是中央部長級的九個人組成了一個接談組。

記者:接談了幾個代表?

對方:十個,代表談判完之後跟我們大家通報了情況。

接談組的人很客氣,要他們回當地解決訴求,並且為他們每人買了火車票。

從權利運動網站上的圖片所見,他們隊伍整齊,前排的人還舉著 標有各大軍區 的白色牌子,喊著口號。

煙臺的軍轉幹部曲世濤週二表示:「集中一千多人這個規模相當大了,主要是陝西的去了不少,他那批全國可能有三,四萬人。」

據瞭解,他們這些復轉軍官都是在93年到99年轉業的。93年之前的復轉軍官都是計畫安置,但是隨著改革開放,經濟的發展,地方安置壓力大增,國家於是出臺931試行文件,即國家給一筆錢(3萬至10萬),讓軍官到地方自謀職業,不給安排工作。據稱在當時的情況下,政策確實吸引很多人選擇。

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復轉軍官表示:「誰也沒料到社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當時的十萬塊錢貶值到現在三萬塊錢也不值。很多軍官到了地方後競爭能力都是很差的,這時中央發現了931文件有缺陷,99年就叫停了,重新有一個013號文件,軍官有工資,並享受幹部待遇。可是,從93到99,這些幹部什麼也沒有享受到。同樣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之下的一個軍隊,所有的復員軍官應該是享受一個待遇,一個政策。」

這就是他們所說的「一軍一策」。


復轉軍官齊聚北京中央軍委與總政治部,要求解決級別問題與落實待遇問題。(圖:權利運動)

他表示,兩個政策下的兩種天壤之別的生活,現在這些復轉軍官大部分都是營級到師級軍銜,目前他們中很多人都在60歲左右,生活困苦潦倒,有的生病無錢醫治,更有不少已經去世。

而在週二,陝西渭南有23名復員軍官到國家信訪局反映問題;在同一天,廣州市政府門前週二有一些退伍軍人聚集上訪。

廣州一位姓田的軍轉幹部當天表示:「別人路過看到告訴我,廣州市有一些退役軍人到市政府去。如果通知我我肯定會去的,今天上午因為有別的事沒有去現場看。」

退役軍人有不同的群體,轉業到企業中的軍隊幹部,抗美援朝老兵,改革開放中自謀職業失敗沒人管的復轉軍官,以及79年參加對越戰爭的士兵,多年來他們都在爭取各自的訴求。

(原標題:中國各地復轉軍官北京上訪 派代表與總政治部陳情維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