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的視覺盛宴:超美的落基山脈(組圖)

發表:2013-07-2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老外喜歡用hidden gem這個詞來形容一個容易被大家忽略又是非常美麗的地方,我覺得用這個詞來形容卡那納司金斯鄉村(Kananaskis)實在是太貼切不過。這個位於班芙以南一小時左右車程的大片區域,並不屬於班芙國家公園,相對班芙的熙熙攘攘,這裡可以說是人煙稀少如世外桃源。

去探訪落基山脈,大多數的人都湧入了班芙國家公園與賈斯伯國家公園,K鄉村是一個被遺忘的角落,但是這裡卻有著班芙國家公園擁有的大多數風景,被譽為落基山脈的香格里拉,偏遠卻又美得讓人難以置信。說來,你可能完全不認識這個地方,但是八國峰會選落基山脈附近的開會地點的時候把酒店選在了這裡,李安將斷背山的拍攝地也安在了這裡,這裡有多美已經可想而知。

我去K鄉村絕對是衝著李安的《斷背山》去的,這部電影將落基山的美完全地展現了出來,K鄉村也更進一步地讓世人所得知。不過可喜的是,這裡還沒有被大多數人所熟知,儘管去遊客中心詢問的遊客大多數都是在問斷背山的拍攝地位置,但真的走進K鄉村還是會發現如此的地大物博卻又人煙稀少。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一清早就踏上了前往K鄉村的路上。秋季的落基山脈時陰時晴,早晚溫差挺大,所以雲層變幻莫測。去鄉村必須是好天氣,陽光與草原高山有著最完美的化學反映,尤其是清晨與傍晚,空氣中還夾雜著露氣的清新,陽光還是暖暖的,灑在雲層上,將大地都染成了一片柔情。

從主路拐進前往K鄉村的鄉間小路,隨處一看就能掃到讓人心醉的景色。

在K鄉村沒有國家公園,甚至沒有一處是標記著景點的,但是卻處處都是美景。這裡一切都是閑散的、安靜的,連鄉村裡隨處走動的狗,都不那麼聒噪,享受著鄉村的寧靜。

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K鄉村自駕。這裡的公路就修建在群山之中,兩邊的青山此起彼伏。因為靠南,這裡兩邊的群山還是那麼鬱鬱蔥蔥,雲帶就飄在山巒之間,非常低,彷彿隨處可見。

這裡的山與洛磯山脈其他地方又有一些不同,因為少了雪的覆蓋,山的紋理看了非常清楚,一道道的彷彿山輪記載著洛磯山脈的古老。

越往裡開,小轎車越來越少。我們邊自駕,邊聽鄉村音樂,感覺真是棒極了。這裡就彷彿是世外桃源,只有懂行的人才會遠離班芙的喧囂來這裡享受度假生活。自駕的車輛不多,倒是玩自行車的人不在少數,選在這樣的道路上騎自行車,又美麗有安全。

要說K鄉村最出名,可能就是那個因八國峰會而出名的Delta酒店了,酒店自然是豪華的、奢侈的,庭院也是建造地非常精緻。但是我去那裡卻是衝著酒店的地理位置,它的後方露臺可以一覽K鄉村的絕世美景。

上午去的時候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大逆光,還未散去的霧氣就盤旋在山谷之中,在陽光下泛著柔柔的金光,將一切都蒙上了一層薄紗。我竊以為這個時候拍不出山谷的真面目,下午時分又來了一次,殊不知上午的逆光山谷卻是它最有感覺、最美麗的時刻。

K鄉村有多大,可能不比整個班芙國家公園小,在那裡可以自駕、可以徒步、可以野營、找一處沒人的地方發呆更是輕而易舉。鄉村的深處是Peter Lougheed省級公園,面積非常大,整個省級公園有眾多的湖泊、山脈與密林,提供無數徒步道。別以為這只是個省級公園,但這裡的風景完全不輸給任何一個國家公園,而且因為它的低調,這裡有更多的機會看到野生動物。

我們去了一個遊客中心推薦的徒步道,這個和我們想像中的徒步完全不一樣,路完全是踩出來的,只有步道的剛開始部分還有明顯的痕跡,接著步道就消失在了密林之中。

即使在艷陽下,走進密林之中還是有種天昏地暗的感覺,而且路都是泥濘之中踩出來的,完全看不出。遊客中心的人估計是把我們想了太專業了,而且這樣的密林之中萬一竄出來個熊什麼的,這可是羊入虎口阿。於是,我們不假思索就開始折返了。

不過事實也證明這條步道周圍是有野生動物的,我們就有幸看到了駝鹿,它正好從密林之中悠閑地走出來。碩大的扇子形的鹿角是它最顯著的特徵,這在落基山脈中是很難得瞧見的,也讓我們非常興奮。不過我們都不敢過於靠近,只敢在10米開外默默關注。不過它似乎完全無視周圍有人關注,自顧自在草地上篤悠悠地散步。

離開徒步道,我們決定去湖邊小憩,K鄉村有著很多的湖泊,出名的有上湖和下湖。因為地處偏遠,開車也要好一會兒,所以即使有了《斷背山》的名頭,這裡還是很清靜,只有很少的遊人在這裡野餐或者發呆。

不過這裡的環境實在太一流了,因為冰川流水的關係湖泊呈現不同的顏色,有寶石般的藍綠,也有純淨如天空般的寶藍。吹著微風,在湖邊走走,各種愜意油然而生。天氣還不夠冷,這裡的樹木大多數還沒有變黃掉落,一派綠油油的,遠處的山頭也還沒有覆蓋白雪,夏意還在這裡洋溢。

這裡湖邊的一切都是未經彫琢的,即使是野餐桌也是零星沒幾個。更多的是恣意的亂石與叢生的草地,呈現出來的是完全原生態的落基山脈。


倒是遍地的草地已經率先變黃,金燦燦地開遍整個鄉村,已經帶來了些許秋天的味道。


返程的途中我不禁在想,李安真是太會選地方了,這樣一個人際罕至又美得讓人心動的地方。

来源:Julia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