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原是一杯水,人生哲言好句摘抄(圖)

發表:2013-07-24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過去的是經驗,現在的是事實,未來的是理想,人們總是感嘆過去的幼稚,現在的痛苦,未來的渺茫,這是很正常的一種心態;聰明的人,不太多地停留在昨天,也不太多地幻想明天,而是把握住現在,感嘆也罷,回憶也罷,想像也罷,日子總是要過的。

驕傲之心得時時處處保護自己,為自己辯護,他在看不起別人、指責他人的同時,必定也會招來許多不愉快的回報,人生必不平靜。

沒有經歷過遺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遺憾是一種感人的美,一種破碎的美,因為有它,人世間一切的真善美將更值得稱頌;因為有它,生命將更值得去回味;因為有它,就有了遠走天涯的念想。

你打開快樂的窗子,就看見世界對你展開笑靨;打開悲傷的窗子,就看見淚痕闌干的臉;打開煩惱的窗子,就看見愁鬱深鎖的眉尖;打開希望的窗子,就看見光彩煥發的容顏,每一扇窗子都有一把鑰匙,每一把鑰匙也都正在你手邊。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要嫌棄小事,大事是從小事做起,不要嫌棄走的慢,走的慢比不走要好;不要羨慕別人,羨慕的本身就是自己渺小,走自己的路,不東張西望,不要回頭,一直走下去;不要先問結果,要問自己的努力,要問自己的付出,這種人才有可能真正成為事業的成就者。

人的經歷就是人生的礦石,生命的活力在提煉中釋放,經歷是體驗,沒有體驗就沒有生存的質量,經歷就是積澱,沒有積澱,就沒有生存的智慧。

人可以追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卻無法摒棄生活的本質,生活原本是一杯水,貧乏與富足、權貴與卑微等等,都不過是人根據自己的心態和能力為生活添加的調味。

人生不需要照著別人的模式僵硬的走下去,每個人都會有適合自己的人生路,但不管我們選擇怎樣的路走下去,只要你堅持,只要你一步一步的超越自己,我相信成功一定會屬於你。

人生的路途中,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縱然你的人生遭遇不公冷遇,你在自己眼中的價值永遠不變,勇敢地走人生之路,任何人放棄了你,哪怕全世界都放棄你,唯獨自己不能放棄自己,尤其生命是寶貴的,生命的靈動是多麼的美麗,怎能輕易地放棄!

人生沒有完美,生活也沒有完美,遺憾和殘缺始終都會存在,穿越過歲月的風雨,才發覺已經失去的東西很珍貴,沒有得到的東西也很珍貴,但世間最珍貴的還是去把握現在,去珍惜這似水的流年,即使將來容顏不在,至少還可以對自己說:「我有遺憾,但我不後悔。」

生命只是滄海之一栗,然而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聚散離首,不甘心也好,不情願也罷,生活一直都是一個任人想像的謎,因為不知道最終的謎底,也只能一步步地向前走。

為人處事,工作生活,情感世界,只要你保持一種超然清靜的心境,守住一片溫馨的寧靜,於寧靜中明晰一切,於寧靜中陶冶情操,就能修好身,養好德,把握好自己的生命軌跡。

我們不是哲學家,能從一滴水中看世界,也不是一位禪者,從一朵花中就參悟人生,但短暫的生命歷程中,處處留心皆學問,點點滴滴見真知。

心靈的彈性,惟有靠感悟去保持,多點感悟,多點感動,多點感動,多點成功;簡單的事情,可以讓我們人生懂得許多,讓我們學會用坦誠而簡單的心靈去面對世界。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