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朝鮮 貧富之差 天壤之別(圖)

發表:2013-07-24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年糧食短缺,不少朝鮮兒童餓得皮包骨,營養不良(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有錢人或黨幹部頻繁出入有空調的酒店和高級飯店,吃價格高達1kg大米數十倍的冷面和外國菜。」

「反之,一般居民到黑市好不容易買到玉流館的餐券,雖然能吃上一碗平壤冷面,但是買餐券的時候要下好大的決心。雖然平壤居民能夠這樣,但對於地方居民,別說是空調,連所謂的夏天小灶也沒有」。

這是去年脫北的平壤人崔憲模(39歲,化名)講述的有錢人和一般居民夏天的避暑故事。每年夏天韓國都吃保養食品和休假避暑。朝鮮雖然也吃保養食品和進行休假,但是這只是有錢有勢的幹部和有錢人的專利。

崔還表示:「一般居民連玉流館餐券都買不起的情況很普遍。餐券通過在玉流館裡工作的人或街道人民班班長,服務總局流入黑市,就連這樣也十分貴,買不起的人連玉流館裡的冷面都吃不上」。

平安南道平成地區的金京模(23歲,化名)表示:「夏天非常熱的時候總是帶著盒飯去爬山。」「地方幾乎沒有像平壤那麼大的飯店,雖然在綜合市場裡有小規模的飯店,但是比起酷暑吃的特別食物這裡更多的是填飽肚子的食物」。

他還表示:「食物的口味不是很好,所以人們都不經常去。」「因為夏天沒有特別的保養食品,所以平時很難吃到的肉和淡水魚之類的就成了保養食品」。

但是崔說,以平壤為首的地方居民們在工作單位的休假是比較容易請下來的。

他表示:「國家糧食供應體制完全癱瘓,一個月靠3000元到5000元的薪水根本無法生存。」「在這樣困難的情況下如果連休假都沒法保證的話,不滿就會越來越多,因此休假還是比較容易的」。

他還表示:「在平壤有和長廣園室內游泳場,萬景臺水上遊樂場差不多的室內體育文化設施和大同江水上遊樂城、郊區公園、遊樂場,可以供有那麼點餘地的居民娛樂。」「最近也有去平壤周邊的南浦或者元山海水浴場玩的人」。

金錶示:「地方不像平壤那樣有那麼多可以去避暑的地方,一般居民可以享受的唯一的避暑方法,最多也就是去村裡的小溪或者附近的江邊做飯吃或者抓魚」。

原標題:「朝鮮幹部在賓館中吹著空調吃著豪華美食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