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英女王 退位說又起(圖)

發表:2013-07-24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蘭開斯特號二十三日在加勒比海巡航時,艦上官兵排出「男孩」字樣慶祝劍橋王子出生。(路透)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荷蘭女王碧翠克絲、比利時國王艾伯特二世和卡達國王哈瑪德今年相繼退位,但已在位一甲子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似乎仍未有退位打算。分析家認為,未來數十年,英國王室仍將由年長成員掌權,小王子要登基還有得等。

查爾斯候位61年 第三代王儲報到正是好時機?

八十七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已在位六十一年,使得王儲查爾斯成為英國史上備位最久的王室繼承人。親近女王人士駁斥任何女王退位的提議,聲稱女王不會像教宗本篤十六世一樣宣布退休。已經六十四歲的查爾斯可能還要多年後才能當上國王。

學者預言 查爾斯80歲登基?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憲法學者哈澤爾(Robert Hazell)表示:「如果女王和她母親一樣長壽,都活到一百零一歲,那麼查爾斯可能八十歲才能登基,成為暮年即位的君主。」英國猶太教會領袖首席拉比上月辭職,查爾斯當時自嘲地說:「我發現我們都達到官方退休年齡,但我希望你的退休會比我真實一點。」每日電訊報為該則報導下的標題則是:「退休?我都還沒上任呢」。

不過,女王九十二歲的夫婿菲利普今年健康出狀況,加上第三順位繼承人出生,有關女王退位的討論罕見地甚囂塵上。荷蘭女王碧翠克絲退位時,英國衛報便質疑:「女王會退位嗎?」現在也有專欄作家認為,小王子出現或許是女王宣布退休的好時機,可以多花些時間陪陪曾孫,還有她的柯基愛犬。

伊莉莎白二世在國內的聲望仍高,英國民眾早已淡忘一九九七年黛安娜王妃去世時那個反應冷淡的女王。許多人認為她儘管身體老邁,但仍能克盡女王職責,足為典範。

查爾斯人望低 威廉跨代接?

近年女王也逐漸將若干事務交棒給查爾斯,例如讓他今年十一月代表出席大英國協峰會。不過,查爾斯一九九二年和黛安娜離婚後,人氣始終低迷不振,民眾對他和妻子卡蜜拉的接受度以龜速成長,跳過他直接傳位給威廉的聲音始終不斷。即使查爾斯登基,人民可能也會把他當成「臨時君主」,等待王室人氣最高的威廉接棒。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