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國新領導人加緊控制因特網

發表:2013-07-25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7月24號公布的一份報告說,中國已經是世界上對因特網控制最嚴厲的國家之一,可是中國共產黨新領導人採取了更加先進和無孔不入的技術手段,進一步加緊對因特網的控制。

新的條例使得活動人士在網上更難隱瞞他們的身份。一些幫助用戶閱覽未經審查的海外網站的避規工具受到嚴重干擾,私人網路公司加強了刪除被禁內容的能力,有時被禁內容在幾分鐘內就被刪除。

自由之家的網路自由研究員馬德琳·厄普說:「雖然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上網時受到約束,可是也有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工具避開限制,表明瞭公眾對網路自由的強烈要求。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不但沒有放鬆控制,反而提高技術和管理手段,阻止民眾繞過審查和監視。」

自由之家的報告發現,中國政府對因特網加強監督,使得更多人因為網上活動而承擔後果。去年12月出籠的條例規定,上網要實名註冊,正式對匿名言論進行檢查。雖然用戶仍有可能不遵守這些規定,可是用手機註冊上網的人無法繞過。2012年,中國用手機上網的人數首次超過寬頻用戶。在西藏和新疆,警察搜查手機上的被禁內容,幾十人因此入獄。

報告還發現,私人網路公司為審查者,而不是為用戶服務。國內公司必須審查內容才能立足。為了領先於不斷變化的官方條例,限制不斷創新的網上活動,私人公司研發出先進的細緻入微的管理技術,刪除含有敏感詞彙的簡訊,把貼在公開博客上的內容悄悄地改為隱私,只有作者自己才能看到。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為政治利益而操作網上活動。網站執行習近平2013年提出的反腐敗運動,對地方官員的鋪張浪費進行調查,可是絕對不涉及高級官員。2012年彭博網站因為報導習近平和巨富之間的私人聯繫而遭到封殺。有時官方會短暫取消審查不利於反對派信譽的內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