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波士頓爆炸案 以色列技術立功(組圖)

發表:2013-07-25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義編譯報導)就好像電影007裡面的情節,警方手中有幾千小時的錄像,要從錄像中及時找出製造爆炸事件的嫌疑人比登天還難,但是更多老百姓的性命都取決於能否快速查出恐怖嫌疑犯。

在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所面臨的就是這個棘手的問題。

波士頓警方提供的監視錄像、商店業主提供的街頭錄像、市民手機現場錄像給聯邦調查局探員提供了豐富的資源。但是,要在這人海中快速查出恐怖嫌疑人實在太難了。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

有種來自於以色列的技術可能在這個過程中立了大功。

2011年美國政府從一家耶路撒冷的名叫「短鏡頭」(BriefCam)的小型創業公司購買了錄像濃縮技術。

這種錄像濃縮技術幫助挪威政府抓獲了殺人狂安德斯·貝林。該技術可以將動態的人物事件從靜態的背景中分離出來。然後把不同時間發生的事情濃縮在一起顯示出來。這樣處理後的錄像可以將一小時的錄像濃縮成一分鐘。這就可以大大縮減在錄像中尋找線索的工作量。

FBI沒有證實哪種技術被使用。但是,「短鏡頭」在美洲地區的負責人阿密特·加維西告訴記者說,他相信他們的技術的確被使用了。他說,參與波士頓炸彈案調查的美國執法部門是他們的客戶。

把動態物體和靜態背景分開是處理錄像公司中很普遍的技術。「短鏡頭」濃縮錄像的技術特點是將在不同時間發生的事情提煉出來,然後在同一時間內顯示出來。最後,該技術將60分鐘的錄像壓縮成60秒。這樣,觀看錄像的人可以在大大縮短的時間內查看很大時間範圍內發生的事情。

阿密特·加維西說:」沒有其它技術可以讓他們達到這樣的效果。」

什穆埃·佩勒教授

最初發明該技術的是以色列希伯來大學計算機系的教授什穆埃·佩勒。五年前,他在研發這種技術的時候並不是想給警察發明一種快速檢閱錄像的技術。他的初衷是想節約時間,保存家庭的記憶。

「看過去的錄像是一種痛苦」,他說,「如果你有兩小時的家庭燒烤錄像,你得花兩小時去看它。所以你肯定不會再花時間去看了。」

開始,佩勒教授的技術失敗了,當背景和前景同時在動的時候,他的演算法失敗了。佩勒說:「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失敗,所以我們放棄了。」

但是,後來「短鏡頭」公司基於佩勒教授的演算法開發出了商業化的產品,並且被西方警方採用。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