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開審薄案 檢察院公訴要求數罪並罰(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3-07-25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5日,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正式開庭審理原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據新華社7月25日報導,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正式開庭審理原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

濟南中級法院是經依法指定管轄審理薄熙來案件的法院,今天山東省濟南市檢察院已經就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報導稱,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薄熙來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其委託的辯護人的意見。

法院開庭中,濟南市檢察院的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貪污公款,數額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並予以數罪並罰。

由於薄熙來案件具有一定的政治敏感性,昨日下午在他曾執政的重慶市,提前傳達了中共中央關於薄熙來案件的調查以及公開審判的情況通報的內部文件,文件傳達到縣處級。

《大公報》週三凌晨在其網站上刊登題為《薄熙來被控三宗罪 將於濟南審判》的新聞,並於當天出版的報紙上以頭版整版的形式作了專題報導。不過,稍後相關報導及討論均遭到刪除。

報導指,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即將在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受審。薄熙來或面臨三項指控,包括受賄罪、貪污罪和濫用職權罪,涉案總金額近3000萬元,其中受賄2000多萬元,貪污500萬元。

有法律人士指出受賄2000萬,刑期在10年到死刑之間,貪污罪最高刑期也是死刑,而濫用職權罪,刑期則在5-10年間。劉志軍案貪污受賄6000萬尚判死緩,普遍都預計薄熙來不會被判處死刑。薄熙來的刑期不會低於15年,最高可至無期。

在薄熙來案開審前,中共中央已經做好了在重慶黨政軍各方面的準備工作,市委班子幾經調整,市政府班子的兩次大的調整,現在幾乎是除市長黃奇帆外的一個全新班子。解放軍七大軍區之一的成都軍區同時換司令。在審薄之前排除軍方可能的干擾都將是一件十分重要的政治行動。成都軍區司令李世明65歲屆齡退役,由軍區副司令李作成接任。據悉李世明是薄熙來政治支持者之一。新任的成都軍區司令的李作成,1979年作為連長參加中越邊境戰爭,後升至第41集團軍軍長。2001年,李作成被江澤民貶任廣州軍區副參長。江澤民下臺後,2007年胡錦濤又將李升任成都軍區副司令。此次習近平再度升其為成都軍區總司令,可謂擺脫了之前江澤民的貶罰陰影。「黑風雙煞」博文指出,在軍隊方面,習近平重用江澤民的眼中釘,不僅可以威懾重慶江派的軍方勢力還可以拉攏新人為自己扶植人馬。

對於薄熙來案的開審,有網民寫道:人民心中有桿秤。全體中國人民強烈呼籲中央依法嚴懲大貪官大淫官薄熙來,嚴厲打擊毛左文革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