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車出軌 災難現場「如但丁地獄」(圖)

發表:2013-07-25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坎波斯特拉附近火車事故現場 REUTERS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40年來最慘 西班牙火車出軌至少60死

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cia)自治區24日發生一起40年來最嚴重的火車出軌意外,一輛從首都馬德里開往加利西亞港口城市費羅爾(Ferrol)的途中出軌翻覆,13節車廂全數飛出、擠壓變形,造成至少60名乘客死亡,初步確認沒有臺灣乘客。加利西亞自治區主席費霍(Nunez Feijoo)形容災難現場「如但丁描繪的地獄」。

當局緊急部署了320名警察前往支援,據描述,現場情景有如煉獄,13節車廂出軌後互相撞擊、嚴重扭曲,其中一截車廂因撞擊力道過大斷成兩截,罹難者遺體則四散在列車周圍,自治區主席費霍向媒體確認死亡人數已達到60人,但沒有任何亞洲乘客,出事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他形容災難現場「遺體倒臥在軌道旁,就像一個但丁式的場景」。

這列特快車是在離開聖地牙哥坎普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車站3公里後的一處彎道發生意外,肇事原因疑似因為車速過快,不過警方目前仍不願證實,僅表示已經排除遭破壞或攻擊的可能性。然而專家指出,車廂斷成兩截應是超速所致;另外也有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透露,這輛列車以每小時177公里速度行駛,但出事地點的速限應為每小時80公里。

當時在第2節車廂的乘客蒙太思可(Ricardo Montesco)向當地廣播電臺描述意外發生時的情景,「火車經過彎道時翻覆,並且不斷翻滾,最後交疊在一起」,「我當時在第2節車廂,很多人被壓在底下,試圖爬出去,車廂最後還起火燃燒」。當地居民奧帝羅(Francisco Otero)則指出,列車出軌時的猛烈撞擊「仿如發生地震」,「我隨即看到一名婦人的屍體」。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事發後隨即召開緊急部長會議,並在25日凌晨到達現場勘災,這位聖地牙哥坎普斯特拉出身的總理隨即在推特上向受難者表示哀悼。地方政府則向附近民眾呼籲踴躍捐血,以拯救更多受重傷的傷患。

BBC駐西班牙記者表示,25日原為當地的國定假日聖雅各節(Saint James),來自全西國、甚至全球的天主教徒都將聚集到聖地牙哥坎普斯特拉慶祝,但當局在悲劇發生後,已經宣布慶祝活動全部取消。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西班牙列車災難 排除人為攻擊

西班牙1列火車昨天於西北部城市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出軌,至少造成69人死亡,143人受傷,堪稱歐洲史上最重大火車災難之一,當局初步排除人為攻擊。

強大的衝擊力讓多個車廂翻覆,冒出濃煙,而一具具覆蓋毛毯的遺體躺在這些形同廢鐵的車廂邊。

消防人員攀上扭曲的車廂試圖透過窗戶救出生還者,現場擠滿救護車和消防車。

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訴Gallega電臺:「天啊,現場有好多人死亡。」另一名居民瑪麗(Mari)說,她先是聽到巨大的爆炸聲,然後就看到遭摧毀的火車衝至數公尺外。

西班牙政府表示,當局朝意外方向調查這起事故。不過,列車災難現場不禁讓人想起2004年的馬德里火車爆炸案,當時伊斯蘭極端分子引爆炸彈,導致191人死亡。官方消息人士說,這場意外應與破壞活動或攻擊無關。

這列由西班牙國家鐵路公司(Renfe)營運的火車載運247人,而意外時間點正值全球天主教朝聖者湧入天主教聖城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Compostela)街區,慶祝一年一度的聖雅各節(SaintJames)。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觀光局宣布,原定今天舉行的慶祝活動全部取消。

車上乘客蒙蒂斯科(Ricardo Montesco)告訴卡迪納塞電臺(Cadena Ser):「意外迅雷不及掩耳。列車似乎在1個轉彎處開始扭曲,車廂彼此交疊。」

他說:「許多民眾被壓在車廂底部。我們試圖勉強鑽出車廂底部逃生,不久後便意識到列車正起火燃燒。我當時坐在第2車廂,那個車廂起火了,我也看到許多屍體。」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西班牙火車出軌事故 增至77人死

西班牙發生火車出軌事故,至少77人罹難,幾十人受傷。地方政府透過推特發布訊息,號召民眾捐血救人。這列火車載有238名乘客,由馬德里前往費羅爾,在接近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的車站時出軌。有四個車廂翻覆,其中一個起火。

這是西班牙高鐵第一次出事,搜救作業還在進行,可能還有人受困,事故原因有待調查,初步判定,應該與恐怖公擊無關。

来源:NewTalk / 中央社 / 中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