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看牙醫要花多少錢(組圖)

作者:家有開心果 發表:2013-07-2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


孩子大概一年看兩次牙醫,每次都是護士先給洗牙,然後醫生來看看,討論下目前狀況。

先解釋下今天的賬單。上面的賬單分四項:

第一項是照了兩側大牙的X光,用來查看是否有蛀牙,消費51.91刀,耗時1分多鐘

第二項是洗牙結束後表面塗上液態氟,用來有效防止蛀牙,消費37.85刀,耗時3分鐘

第三項是一個單元的洗牙加拋光,用來洗掉牙齒表面的牙垢,消費77.87刀,耗時15到20分鐘

第四項是牙醫親自來檢查,同時回答家長擔心的問題,並討論下一步方案,消費83.28刀,耗時5分鐘

一共消費加幣$250.91, 相當於人民幣1500元左右,別擔心,保險公司會報銷其中的$243,所以我們實際付款是 7刀多一點,也就是人民幣40元左右——這樣聽起來是不是更合理些?

前三項都是護士來操作,尤其第三項,忙乎好半天,結果還不如牙醫進來5分鐘說幾句話的收費高,牙醫是多麼好的職業,由此可見一斑。


洋洋今天早上10點40分看牙醫。10點25分我們就到達診所了。來早了,我們就在前臺附近等待。


洋洋在等待期間,進玩具屋裡忙乎,看我照相,滿臉都是笑意,看牙醫,對這裡的孩子,早已習以為常


護士一邊準備,一邊和孩子聊著輕鬆的話題「幾歲啦?參加夏令營啦?好玩不?」


護士打開洗牙用的一些工具,好像都是些鋼鉤子,主要用來刮牙垢的吧

孩子拍x光的時候,家長室外等待。我碰巧看到這幅漫畫掛在牙醫診所,特別好笑。

畫面上,孩子的嘴裡塞滿了刀劍啊、鋸子啊還有釘子鑿子什麼的,護士卻站在旁邊開心地說:「好,現在放輕鬆,告訴我最近你做什麼有趣的事情了?」


牙醫診所裡的一處公共區域,紅外線消毒?


牆上掛著護士的證書。


護士很耐心地一邊給孩子操作,一邊讓孩子自己拿著鏡子看,瞭解都在做什麼。還特意教孩子如何正確刷牙。


polishing 的過程。


洗完牙,乖乖等待牙醫來最後檢查

經過牙醫全面檢查,我們一個蛀牙也沒有,WOO-HOO! 太好了!

最後是出門前自選一個小玩具帶走,洋洋拿了一個會亮燈的小塑料棒,高興半天——孩子們真好哄!哈哈

補充說明:孩子前面的牙齒不夠整齊,牙醫說要等到後面大牙都出來後,一起矯正才好(矯正的英文:orthodontics)。所以約了9個月後再來看牙醫,希望屆時大牙們都長好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