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別墅種野菜 全家吃後險喪命(組圖)

發表:2013-07-26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葵的葉子毒性極大


大葉薺菜為人們常吃的無毒野菜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吃了一盤在自己院裡種的「無公害」野菜,卻沒想到差點送了命。前兩天,昌平區北七家鎮王府花園別墅小區內,一家三口因食用一種名叫龍葵的野菜中毒。幸運的是,經過醫院緊急救治,這家人已經脫離危險。

據鄰居稱,這家的女主人在自家的別墅小院裡開闢了一個小菜園,種上了一些蔬菜,還種了一壟她認為是「大葉薺菜」的野菜。7月21日晚上,女主人看到「大葉薺菜」長得鮮嫩多汁,也沒有施加化肥農藥,屬於「綠色食品」,就摘了一些嫩葉炒了一盤。晚飯時,男主人和女兒吃了幾口,都說這盤野菜苦得厲害,但女主人卻稱野菜苦可以「祛火」,不但勸兩人多吃,自己也吃了很多。吃完晚飯後,一家三口就覺得頭暈乏力,還以為是燃氣中毒,於是晃晃悠悠地到院子裡透風。這家人異常的表現迅速引起鄰居的警覺,大家進屋檢查後發現,這家中的燃氣並未泄漏,於是趕緊撥打了急救電話。

很快,一家三口被送往天通苑中醫醫院救治,到達醫院時,女主人已經接近昏迷狀態。醫生診斷後發現,三人均屬於「顛茄類」食物中毒,由於中毒時間較短,醫生立即採用催吐、洗胃、促進代謝等方法來進行排毒。當醫生給男主人洗胃時,他已經毒性發作,拚命掙扎,扎到身上的針管也被拔掉,醫院於是派了四名男醫生和兩名女護士才勉強將他按住。搶救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四五點,三人才漸漸甦醒。

醫生通過研究家中殘餘食物發現,這一家三口吃的野菜並不是「大葉薺菜」,而是一種民間叫天茄的有毒植物。據介紹,這種植物學名叫「龍葵」,它的果實成熟後可少量食用,但是葉子毒性很大,過量食用可引起頭痛、腹痛、嘔吐、腹瀉、瞳孔散大、心跳先快後慢、精神錯亂,甚至危及生命。醫生提醒廣大市民,千萬不要採集不熟悉的野菜食用,避免發生中毒。

来源:網易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