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最大網路詐欺 美歸功於好運

發表:2013-07-26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美國司法當局25日起訴5名外國男子,指控他們犯下美國所偵辦過的最大規模網路詐欺案。美方說,能夠逮捕其中2人,要歸功於高科技工具、跟監與好運氣。

根據紐澤西州紐瓦克(Newark)聯邦法庭公布的文件,其中1名落網男子是29歲的史米利艾奈茲(Dmitriy Smilianets),涉嫌負責詐騙集團財務。

另一人是稱為「全球頭號通緝駭客」的德林克曼(Vladimir Drinkman)。32歲的他目前在荷蘭打官司,希望不要被引渡到美國。本案另外3名共犯目前仍在逃。

辦案人士說,他們認為,德林克曼是過去一起信用卡詐欺案主要策劃者之一,美國邁阿密男子龔薩雷茲(Albert Gonzalez)也有參與,並因此在2008年遭捕,入監服刑20年。

由於龔薩雷茲一案中,美國特勤局尚未查到其他共犯的名字,在他主起訴書中,只以駭客一號(Hacker 1)與駭客二號(Hacker 2)分別稱呼德林克曼與依舊逍遙法外的26歲嫌疑人加里寧(Alexandr Kalinin)。

上述2個名字花了許多年才查出。熟悉案情的人士說,另一名嫌疑人史米利艾奈茲比較容易查,部分是因為據信他的工作是販賣大批信用卡,必須與多人接觸;另一個原因是他在俄羅斯和網路上都很高調。

史米利艾奈茲最為人所知的是創立電腦遊戲冠軍隊伍莫斯科5(Moscow 5),征戰全球各大比賽。

探員去年接獲情報說,史米利艾奈茲將與朋友去歐洲。當知道這位朋友就是德林克曼,探員旋即重新調查,並確定德林克曼就是被追捕的駭客之一。

熟悉案情人士說,「找到全球最大咖駭客。真走運。」

德林克曼將旅遊照片張貼到網路上、留下其他線索且手機並未關機,因此泄露所在位置,讓探員推測出他們的下榻飯店。

探員打電話給這家飯店,並得知嫌疑人正在睡覺。隔天上午,嫌疑人準備搭乘觀光巴士時,荷蘭探員上前逮捕他們。

公布在逃的加里寧與其他還在俄羅斯的嫌疑人名字並不尋常,這顯示,美國官員不滿意俄羅斯執法人員的合作程度。

執法消息人士說,「如果俄羅斯人不與我們合作,沒關係,我們就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