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辭職網上收廢品獲百萬美元風投(圖)

發表:2013-07-26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買了 iPhone5,閑置的 iPhone4如何處理?是賣給路邊小店,還是把它扔到抽屜裡「睡大覺」?想像下面的場景:你泡一杯咖啡,坐在電腦前,打開網頁,輕點滑鼠下單,2小時後,一名快遞員敲開你的家門,你把iPhone4交給他,他把一疊人民幣交給你。


辭職創業的孫文俊帶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事實上,這種把傳統廢品回收行業搬上網路的創業模式,已成為現實,還有一個時髦的名字——C2B(即顧客對商家)。孫文俊,曾是一名外企白領,辭職後,他做起了收廢品的生意,創意在於利用網路收廢品。就是這個點子他獲得了百萬美元的風投資金。昨日,他說,現在剛起步,自己最大的夢想,是打造中國二手數碼回收的「淘寶網」。

初次創業遇「滑鐵盧」

孫文俊創辦的回收網站總部位於楊浦區創智天地。孫文俊曾是一家大型外企的白領,2007年,一則「別針換別墅」的故事給他很大的啟示,中國有這麼多人,如果每人拿一件閑置物品來交換,會是多麼龐大的市場?他毅然辭去高薪工作,和搭檔陳雪峰創辦了一家易物網站。

初次創業很快遭遇「滑鐵盧」。孫文俊痛定思痛,分析了失敗的原因:中國人和外國人不同,外國人喜歡交換閑置的東西,而中國人喜歡拿閑置的東西變現。

投資重要但更看重團隊

孫文俊沒有被失敗擊倒。2010年聖誕節,他成立愛回收網,從事專業的二手電筒子數碼產品回收,把電子數碼產品回收生意搬到網上並做成一個交易平臺。

在實際生活中,買東西,會貨比三家;賣東西,自然也會價比三家。在網上回收電子產品如何讓顧客價比三家?為瞭解決這一問題,孫文俊最終開發了一個競價模式,即引入100多家回收商在網上展開競價,出價最高的就能拿到產品,而總是低價的那些就會逐漸被淘汰,對於用戶來說,得到的也是最高的價格。

有了這個競價過程,本來處於弱勢的個人用戶就變成了強勢的一方。下單時,網頁會自動篩選出價最高的商戶反饋給用戶。這個模式得到用戶認可,每日訂單數從剛開始的20單,發展到如今的三四百單。

隨著網站業務的不斷發展,該網站的發展潛力也得到投資人認可。2011年10月,網站A輪獲得晨興創投百萬美元級別的注資。目前,一些網際網路公司也向孫文俊拋出橄欖枝,表示有意參與B輪投資。

說到夢想,孫文俊充滿豪氣,在他看來,在走向夢想的路上,真金白銀的投資固然重要,但他更看重團隊。「公司剛剛起步時,復旦大學不少學生來做兼職,畢業後他們都留在了公司。在公司最艱難的時候,他們不離不棄,同甘共苦。」他強調,「有團隊,才能實現夢想」。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