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網路戰 斯諾登抖露後效應(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3-07-27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

斯諾登的一抖露,不但曝光美國政府對通訊記錄的監視行為,更曝光了相當一部分美國公司參與其中的事實。

不過,斯諾登的這一披露,不但沒有遏制對通訊監視的行為,反而激發了更多的高科技公司努力參與進來,矽谷投資者的熱情不降反升,部分最具影響力的風險投資公司,以及前情報部門的高官,紛紛投資參與監視通訊的高科技公司,投資參與網路戰的公司。

研究部主任勞倫斯.品格利的報告,去年在啟動網路安全公司的風險投資規模是7億美元,佔整個市場規模的十分之一,而網路安全市場增長迅速,到2017年的時候,高科技行業的投資達到930億美元。

美國網路安全投資迅速增長的大背景是對未來國家安全的考量和政策調整,白宮最新的預算案顯示,雖然美國國防開支被削減,但是軍方網路部門的預算增加,換句話說,美國正在把國防重點從傳統戰向網路戰轉移。

總部在亞特蘭大的網路安全公司 - Endgame 就受益不少,Endgame 不但為聯邦政府提供監視網路的技術,還提供實施網路攻擊的技術,去年,貝斯默風險投資集團就向 Endgame 提供了八千萬美元的資金,派拉丁集團也在 Endgame 投資了數百萬美元,派拉丁集團的總裁是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詹姆士.武爾西。Endgame 的新任董事長是克里斯多福.達比,他是 In-Q-Tel 集團的總裁,而 In-Q-Tel 是中央情報局支持的投資集團。

Endgame 的一位新任董事是肯尼斯.米尼汗,是一位退休空軍將領,前美國安全局局長。這些公司也好,投資集團也好,都是民間企業,並不屬於政府部門,換句話說,這不是國家的正規軍隊,頂多算是雇佣軍。

雖然當今世界沒有哪支雇佣軍擁有飛機、導彈和坦克,但網路虛擬世界也沒有國家、政府和邊界,誰擁有更先進的技術,誰就能在虛擬世界稱霸。未來戰爭一定是從網路世界開始。

大家都知道,投資市場是宏觀經濟的先知,金錢和資金的流向是未來趨勢的風向標。本人相信,美國可以在人權上讓步,為了商業利益可以在普世價值上妥協,一旦利益受到傷害,必予以反擊乃至先發制人。中國也有句古話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風險資本在網路安全和攻擊上的移動,跟糧草先行如出一輒。

斯諾登暴料,引發了美國朝野對安全和保護隱私的爭論,星期三,美國眾議院以217票對205票的結果,推翻了限制美國安全局收集電話記錄的草案,要安全還是隱私﹖安全佔上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