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層中的神奇閃光現象(圖)

發表:2013-07-2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shcraft在堪薩斯州西部天空拍攝到一個巨大的精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眨眼間一道深紅色閃光在雷雲上閃過,延伸出的分支看起來就像水母的捲鬚和天使的翅膀。這些神秘的現象被稱作瞬態發光事件(TLEs),而且通常是肉眼看不到的,因為它們發生的時間只有幾毫秒。它們發生在50公里到100公里的高空,這個被長期忽視的大氣層區域對于飛機來說太高,對於衛星來說則太低,所以無法探索。


2012年在新墨西哥州陶斯上空拍攝到的精靈特寫。(網路圖片)

這些奇特的現象對於科學來說是相對較新的發現。20世紀已經有飛行員報告稱遭遇到神秘的明亮閃光。瞬態發光事件的第一張照片是1989年明尼蘇達大學的一位教授JohnR.Winckler偶然拍攝到的,他當時正使用一臺微光電視攝像機拍攝火箭發射。Winckler在重放錄像帶的時候,他觀察到有閃耀的光柱從暴風雲的頂部延伸出來。美國宇航局官員聽聞這一發現之後,立即安排重放觀察地球閃電事件的太空梭所拍攝的錄像帶。他們發現了數十個瞬態發光事件的案例,而且從那之後科學家們一直對它們做著記錄。


俄克拉荷馬州上空出現的精靈雙胞胎。(網路圖片)

業餘無線電天文學家ThomasAshcraft幾年來一直都在拍攝這種現象。他已經使用一臺相對簡單的攝像機和射電拋物面天線,觀察到一系列古怪的瞬態發光現象。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出現在雷暴上空的精靈。儘管它們太短暫無法觀察到,但卻能產生明亮的余暉,也曾經被一些人誤認為是UFO。由於這種現像在近紅外波範圍是可見的,因此Ashcraft使用了改良的成品單反攝像機進行拍攝。


環狀淘氣精靈非常強大,而且在中間有一個洞。(網路圖片)

通過連續的三秒曝光,Ashcraft每晚都記錄下了數千張照片。他將最有趣的發現與其他的精靈觀測者分享,其他人也會分享從其它位置拍攝到的照片。Ashcraft說道,許多關於瞬態發光事件的研究都處於科學前沿。最近幾年科學家們已經能夠使用高速相機詳細研究這一現象。雖然研究人員最初假定這種現象起始於雷雨雲的頂端,但是視頻證實它剛開始是明亮的光球,而且同時向上和向下延伸。


新墨西哥州克羅維斯上空風暴中出現的一個明亮的巨大精靈。(網路圖片)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