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現罕見的彩虹雲(圖)

發表:2013-07-27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大學生拍攝到罕見的彩虹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乍一看這幾乎像是某種天使壁畫或是地球之外的啟示。但實際上這張照片上天空中出現的「五彩祥雲」既不是出自人手,也非什麼超自然現象。這是彩虹雲,一種正常的大氣現象。

這張照片是由一位來自印度的大學生提交給國家地理的,他是一位業餘攝影愛好者。照片的拍攝時間是在7月中旬,就在一場夏日的暴風雨之後——這是形成彩虹的良好環境條件。這名大學生名叫哈里希(V.Harish),他說:「我決定出去拍幾張雨後美景的照片。當我在拍攝露珠時,我的朋友看到了天空中的彩色美景。」

彩虹雲是雲團裡的小冰晶散射陽光形成的自然現象,事實上要形成這種神奇的景象所需要的原材料是十分簡單的。和常規的彩虹一樣,彩虹雲的出現一般也伴隨著暴風雨。根據大氣研究專家列斯·考利(LesCowley)的說法,彩虹雲常常出現在炎熱潮濕的午後。究其主要原因,是因為大部分形成彩虹的雲團形成於積雲的上方,而所謂積雲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常常在小朋友們的畫畫中出現的棉花球狀雲團。

考利表示:「這其中的原因是積雲會不斷上升,將其上方的空氣層也同時向上抬升。隨著空氣上升,氣團會不斷膨脹並冷卻。有時候這些氣團中的水汽成分會迅速凝結,形成水滴雲蓋。」考利表示:「正是在這個雲蓋內部的水滴和冰晶對陽光的衍射造成了這種絢麗的色彩。」

不過儘管聽起來彩虹的形成機制非常簡單,但你會發現它們並不是非常常見,而被拍攝到的機率就更加低了。哈里希表示:「有時候我們幾乎會覺得這就是一扇可以讓某種外星生命抵達地球的大門。」他在此之前還從未見到過彩虹雲。他說:「但是彩虹雲的美麗的確打動了我,因此我盡力拍下了儘可能多的照片。」

對此考利也表示,看到彩虹雲的確需要好運氣,因為它真的不太常見。他說:「並非所有的積雲蓋層會出現彩虹雲,我一般在佛羅里達,東南亞和赤道非洲地區拍到彩虹雲的照片比較多一些。」

哈里希表示:「能在印度看到這種現象我感到很幸運,我和我的同伴們到現在還都在開玩笑說那是外星人的入侵!」

来源:新浪環球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