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西安已經成為鬼城?

作者:姚樹潔 發表:2013-07-2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從周文王開始到唐朝滅亡,西安成為13個朝代的首都,前後延續了1950年。也就是說,西安在過去3000年的中國歷史上,佔據了三分之二的顯要地位。當然,從公元前的1000年開始,到大唐904年滅亡,除了西安,還有其它許多城市成為各國朝代,或小國家的首都。

不過,西安為什麼重要?卻有其特殊的地理,人文和社會的原因。它不僅是中國古代文化的重要發源地,而且,農牧業非常發達,是兵家必爭之地,誰得了西安,誰就能站穩腳跟,一統天下。

西安的魅力,除了西安古城完全保留了1100年前大唐京城原貌以外,西安的古城牆連成一體,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城市,有這樣的氣魄。離西安不遠的臨潼兵馬俑,連克林頓見到了,都以為是在做夢,‘世界上怎能有如此景觀和瑰寶?’ 

改革開放以來,西安人不甘落後,拚命追趕廣東和上海。西安人利用天時,地利,人和,大搞旅遊業,國防工業,高等教育和文化產業。同時,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近年來建設西安國際機場,西(安)咸(陽)大都市開發區,國防工業園區,等大規模的建設項目。

西安城裡的大雁塔遊樂區,曲江新區,大唐芙蓉園,南湖,世界植物博覽區,等等,這些開發計畫和建設項目,大大地推升了西安的戰略地位。2011年,西安的GDP,首次超過3千億人民幣大關,2012年,突破了4千億大關,人均GDP超過5萬人民幣。

到2012年,西安市的面積達到1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50萬人,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人口,經濟,文化和教育中心。按人均GDP計算,西安的水平還遠不如廣州和深圳,但是,西安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卻遠遠的高於廣州和深圳。

不過,西安的地方經濟發展,也擺脫不了以房地產開發為重點的中國城市發展模式。

西安的火車北站是新建設的高鐵車站,規模宏大,氣勢磅礡。從市中心,到西安北站,開車大約30分鐘,而其中有10分鐘的車程,人們可以看到20-30層的商品房,一排排,一片片,一望無際。大多數樓盤,正在封頂,都是空蕩蕩的。

成片的房地產開發,在西安還到處可見。西安高新區的商品房,掛在市場上是8000到12000元/平米。在大雁塔,曲江附近,多半在10000元/平米以上。在灞橋區,每平方米6000到8000元。

可是,西安的房地產,有價無市,已經非常普遍。有一位朋友兩年前買了一套160米的房子,花了110萬,現在,想把它賣掉。上了電視作廣告,準備原價賣出,原以為手機會被打爆,沒有想到,一個禮拜過去,只有一個人來問一下價格,然後就再也沒有任何人來問津了。

同一個朋友,也想把兩年前在曲江區買的90平米的房子賣掉,結果,原價賣出,沒人問津。

許多有錢的朋友,原來都買了幾套房子,認為可以出售賺錢,可是,根本就是有價無市。過去的人想的是投資和投機,現在基本就是想逃離房市。

不難理解,西安作為古都,有其美麗和活力的一面。但是,西安畢竟不是北,上,廣,除了陝西外地人願意到西安投資買房外,其他省份的人,基本都是過路客,他們不會把錢砸在西安。

如果錯誤的把西安當成當朝的首都,到處建房,而當地人又不缺房,請問,這麼多的房子建了以後賣給誰?

大批的新樓盤都是空置,或者是半空置狀態,西安如果現在還不是鬼城,它離鬼城的定義也不遠啦。

相信西安在全國的大城市中,情況還算是比較好的。如果大家都以為北上廣深可以瘋狂,其他城市也必須瘋狂,那麼,大家一定是錯了,而且,大錯特錯。

就算北,上,廣,不斷瘋狂的結果也是一樣,今後的房子也有賣不出去的一天,只不過需要更長的泡沫拉鋸而已。

中國房地產價格,一部分是真的漲的很厲害,也有許多水分是媒體和房地產商惡意搞出來的。例如,大家天天看到北京的6環外房子一平米已經超過2萬的報導。那麼,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花了2萬買了6環以外一平米的房子呢?

我們的調查隊伍告訴我,就算在三環,四環,許多國家單位職工只需要花1萬塊錢/平米的價格就能買到單位的房子。在廣告和面試的時候,這些單位都不會告訴面試的人有這樣的事情,只有進入這些單位以後,才知道原來北京的國家單位有如此的好處。

可以說,房地產的過渡宣傳是造成過渡泡沫的一個主要因素。西安大規模建設房子,老百姓不斷的買房子,就是在這樣的過渡宣傳中感染到的浮躁病。西安如果真的變成鬼城,中國就會有無數的鬼城出現,這是地產泡沫崩盤的最大悲哀,等於是大家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