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長廊•軍事篇] 反潛機如何消滅潛艇?(圖)

發表:2013-07-28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反潛機是載有搜索和攻擊潛艇的設備、武器的軍用飛機或其他航空器,如直升機、飛艇等。

現代反潛機裝有航空綜合電子系統,其中有各種探測器和導航、通訊及武器控制系統。探測器包括聲學和非聲學兩類。前者如「聲吶」 (sonar)浮標下位系統,它能把水中潛艇發出的噪音變成無線電信號,自動送回飛機從而確定潛艇的位置;後者包括反潛搜索雷達、磁導探測器、前視紅外探測器、電子干擾設備及照明系統等。反潛機的武器包括魚雷、普通炸彈、深水炸彈、水雷和火箭等,武器控制系統可以自動操作,也可以人工操縱。固定翼反潛飛機包括岸基、艦載和水上飛機三類。岸基反潛機的基地在陸地,它的代表是美國洛克希德公司的p-3「奧利安」反潛機(下圖)。

艦載反潛機的主要任務是隨航空母艦執行機動反潛任務,包括對潛艇實行搜索、監視、定位和攻擊。水上反潛飛機能在水上起降,其他與岸基反潛飛機相同。

来源:科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