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女揭秘:"富豪相親":他們只想和你睡覺(圖)

發表:2013-07-28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在北京舉行富豪相親海選活動,「考官」通過玩塔羅牌考察面試者的心理狀態。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近期,全國多地出現富豪徵婚活動。其中「無性經驗」、「有旺夫相」等多項雷人要求見諸媒體,引發關注。

近日,記者採訪參與富豪徵婚的應聘女賓、高端獵婚中介,發現參與女賓眾多,有人遭遇潛規則,婚戀機構以噱頭逐利。

專家表示,「富豪徵婚」事件,透露出的是畸形的婚戀觀,呈現的是炫富、拜金等惡趣味。也暴露了我國婚前教育的缺失。

王瀟遞上右臂,伸出舌頭,辦公桌對面的老中醫潘大夫一邊把脈,一邊看她的舌苔。

這不是在醫院裡看病,而是在北京西站南廣場某飯店的地下酒窖裡,一場富豪相親海選活動現場。

王瀟參加的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女賓入會海選。6月30日上午,活動要陸續從532名報名女賓中選出60位入會,入選者將參加7月25至28日去馬爾地夫舉行的富商徵婚私密派對。

身材高挑的王瀟,想在馬爾地夫邂逅一位「高富帥」,「太差了我寧可單身,這個社會物價很高,太累了。」

要嫁有錢人

海選現場王瀟看見,聚集的幾百位競爭者中,年齡從20到31歲不等,不乏演員、海歸及高校學生。

主辦方介紹,北京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第五季女賓入會海選的第四站,今年6月2日起,海選已先後在上海、濟南、南寧舉辦。60名入選女賓在馬爾地夫,將面對50名身價過億的富豪。

「我家也不是小門小戶,不門當戶對的話,覺得很委屈。」王瀟鄰座一位捲髮女子說。這位女子「挎包、鞋子都是奢侈品牌,鑰匙扣上有奔馳的標誌。」坐在王瀟對面的是一對母女,「我女兒是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的,演過好幾部電視劇。」母親身邊,濃眉大眼的女兒正對鏡補妝。

王瀟想要「過五關斬六將」,海選面試確實由「五關」組成:形象關、心理關、生活關、情感關和健康關。

形象關考察女賓的外形條件和氣質;心理關是通過玩塔羅牌的方式計算女賓的心理狀態;生活關要考驗女賓疊衣服、整理行李箱,來測試生活能力;情感關是由專家瞭解女賓的情感經歷;最後,老中醫將為女賓把脈,瞭解其健康情況。

工作人員稱,經五項初選的女賓,還將接受公司家庭隨訪、父母面試等調查,並接受形象包裝和婚前體檢。

王瀟沒透露她是否成功入圍,「選上了誰,怎麼約會,都是私密的。」

但是過了幾天,她又出現在某衛視大型綜藝類相親節目的女嘉賓席上。

神秘約會

劉夢依也參加了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海選活動。而在更早之前,這位24歲的東北女孩就被人盯上了。

「美女你好,在微博裡看到你還是單身,各方麵條件不錯,想推薦幾個80後美籍華人、美國海歸的男士給您。」今年3月,劉夢依收到自稱某單身俱樂部的工作人員楊曉彤的微博私信。

楊曉彤告訴她,近期在北京還有相親派對的海選,被選中將有機會參加億萬富翁相親派對。

劉夢依同意參選,楊曉彤告知,她經過了初級海選。

按楊曉彤的要求,劉夢依自拍了一段30秒的視頻,交給楊。視頻中,她介紹了名字、年齡、職業等信息。

過了幾天,楊曉彤傳來消息:「你報名晚了。」劉夢依失去了去馬爾地夫的機會。

過了幾天,楊曉彤又打來電話,說可以給劉夢依一個與富豪共進晚餐的機會。「我問那富豪是做什麼的,她說你來了就知道了。」楊曉彤強調,劉夢依必須單獨赴約。

出於自身安全考慮,劉夢依沒有去。

唐妙妙也參加過富豪相親,她的經歷與劉夢依截然不同。她見到了富豪——一位公司總部在北京的老總。

「情況糟透了。」唐說,她與這位老總的見面在一家酒店的包房,剛開始大家聊得不錯。不過隨著一塊價值四萬元的「卡地亞」手錶推到她面前,一切發生了變化。

「他(老總)先說有老婆,然後摸我的手,接下來又說。只要肯陪他,送輛‘甲殼蟲’都沒有問題。」唐記得,當時她下意識抄起茶杯摔在地上。富豪一愣,走出了包房。

「太噁心了,他們只想和你睡覺」。唐說,自那以後再沒參加過這種活動。

獵婚團隊

27歲的莉莉最近離職了,她曾是某知名婚戀公司的「獵頭」,工作是替高級(男)會員找女友。

莉莉的高級會員名單裡,有50多歲已離異的知名集團老總,也有80後的「富二代」,很多人身價千萬甚至上億,都是行業精英。

「我們對高級會員的收費是每年20萬到50萬。」莉莉說。

據記者瞭解,對選擇女孩有特殊標準要求的富豪,則要交更多會費,有的一年甚至超百萬。

莉莉的前公司對男性高級會員的註冊要求很嚴格,需要1000萬以上的個人資產、學歷證明、獨身或離異證明。

根據胡潤百富發布的《2012中國奢華旅遊市場白皮書》,目前總財富在1億元以上的中國富豪約63500人,而有迫切結婚需要的估計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但就是這一小部分,也足以讓婚戀機構搶得頭破血流。

「普通會員只用交500到1000元會費,做一單富豪,等於做了幾百單普通會員的生意,所以要儘可能吸引大客戶的注意。」莉莉說。

在莉莉之前工作的婚戀機構裡,一旦高級男會員同意支付獵婚服務的費用,一個十人規模的獵婚團隊將會迅速組建起來。團隊第一個任務是全方位瞭解客戶:家庭、教育背景、童年經歷、情感經歷、擇偶標準等。

根據這些,團隊提煉出客戶的價值觀和擇偶觀,制定出獵婚方案。不少客戶會提出特殊要求:有的偏愛小圓臉;有的覺得自己語速快,想找個反應速度能跟得上的……

莉莉說,在找女會員時,雖說是會考慮其性格、才華、行為習慣,但說白了先決條件還是外貌。

「到處找美女。」莉莉街上尋、網上找,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找女會員上。選中目標後,對這些女孩調查、分類、初步篩選、電話訪談,最後進入面試環節,「整個過程跟選秀差不多。」

被誇大的富豪群體

「我幫一個國企的老總選過老婆。」莉莉說,在她任職期間,所在公司共有10多位富豪登記,她本人也見過一兩位,但公司對外宣傳時,通常會誇大與公司合作的富豪人數,以彰顯公司實力。

而富豪本人獵頭們也很難見到,更多富豪通常是讓秘書或助手去接觸高端中介。

入行4年,給莉莉的感覺是,越來越多的人想分食高端相親的利益蛋糕,「這行業有點亂了。高端會員的收費越來越高,宣傳也偏離了原有的軌道。」

「參選的女孩不能有性經歷,身高、三圍都有要求;主辦方請算命的去看女孩、星座專家當評委,非常離譜,哪有幾個踏踏實實搞相親的。」莉莉很反感很多高調宣傳的「噱頭」。

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活動曾多次見諸報端。去年該俱樂部曾在廣州、深圳等地先後舉辦富豪徵婚海選活動。廣州站海選中,一位富豪要求相親對象「無性經驗」;在深圳站,則對前來相親的女士測謊。

記者聯繫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創辦人程勇生,得到的答覆是「最近正準備出國事宜,不接受任何採訪」。在此前的公開報導中,程勇生曾對媒體解釋,曾舉辦過的相親活動中,「無性經驗」的條款是根據富豪們的需求而訂製,並不是大家所認為的炒作。

在網上可搜到很多富豪相親會的報導,但這些新聞中關於富豪牽手成功的例子大多語焉不詳。記者聯繫廣州、深圳、北京等地採訪過富豪相親會的記者,得到的回饋均是沒採訪過富豪本人,文章例子都由婚介公司提供。

「畸形的婚姻觀」

「4年前入行時,我真是從心底覺得很多富豪的確遭遇了婚姻的難題,一度還很同情他們錢多了,親情沒了;但現在,高端相親儼然成了富豪選妃,一些婚戀機構,巴不得邀請所有媒體來報導,選最奢華的會館,佈置大氣的場面,所傳遞的無非就是尊貴、金錢和慾望。」莉莉說。

心態的轉變,給莉莉的婚姻獵頭的職業生涯畫上了句號。莉莉回憶,四年前,她所在的婚戀公司做的高端婚戀,成功率在80%左右,「但現在成功率50%都算高的,剩下的50%呢?無論是富豪們還是女會員們,動機都早已失去了‘初心’。」

莉莉說,很多女孩,接觸了富豪,無異於踏入了名利場,她們試圖認識更多的人,尋找潛在的利益。

巫昌幀認為,全國多地出現「富豪徵婚」事件,透出的是畸形的婚姻觀,呈現的是炫富、拜金等惡趣味。

巫昌幀是中國政法大學婚姻法專家、教授,他說,80年代,同樣是徵婚,人家看重對方有沒有文化、是不是大學畢業、人品好不好,但現在卻追求物質至上。

巫昌幀認為,我國的婚前教育是缺失的。目前,我國的《婚姻法》中,沒有婚前教育的有關規定及方法。但在國外,如美國英國,有相應的婚前教育規定及詳細方法。

(應當事人要求,文中參加選秀女賓、獵頭等人物為化名)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