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定罪 江澤民施壓 習近平何去?

作者:石濤 發表:2013-07-28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從六月二十二號,也就是被《動向》雜誌披露出來中共政治局連續四天開會,本來是要開六天,但是後來中間衝突了。在政治局會議當中,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之間出現了很大的衝突,所以實際最後就開了四天。我們已經做過相關的內容了,當時在衝突當中提到了被指責的人包括張高麗、劉雲山、俞正聲這些人都被指責了,其實包括馬凱、汪洋也被指責,也就表明他們當時政治局衝突的那種力度相當高。

後來這件事情就被習近平用另外的方式公布於眾,我們也跟大家分析過,當他把這樣的事情公布於眾的時候,說明一個問題,就是中共最上層的衝突已經達到白熱化,這種衝突的白熱化靠它內部的協調已經協調不了了,所以才會把整個會議的內容公開化。公開化的結果給國際社會帶來一種警示了,應該說中共內部的矛盾的這種調和出現了一種很大的麻煩。一般來講,這是一個管制的社會當中他不會把這樣的事情拿出來,他會在內部衝突完了之後,勝利者會以勝利者的姿態來表達內容,而不是像現在這種做法。

現在這種做法其實是從去年延續而來的,大家知道從去年薄熙來事情出來之後,包括去年三月十四號溫家寶在答路透社記者問題時,也是採取同樣的方式,最後以他自己單挑薄熙來,把薄熙來挑下來,這是我們看到當時的一個場面。他也並沒有在內部協調當中達到結果,而是透過媒體,透過這種公共社會的環境來挑戰薄熙來,最後把他挑下來,這其實是我們看到的一個基本的內容。

這樣基本的內容的出現表明從去年到現在來講,儘管習近平接班,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兩派之間的爭鬥並沒有隨著習近平的掌權而偃旗息鼓,大家達成了協議,並沒有。而是從不同的敵對方、不同的戰場,只是轉移了不同的目標,但是從慘烈程度本身毫不遜色於去年。

兩天前披露出了消息,江澤民會見基辛格,我在我的另外節目當中評論過,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但是又是老套的做法。說特別,是因為江澤民沉寂了這麼長時間,突然高調的來報導;老調的做法是因為從去年大概九、十月份的時候在討論十八大的過程當中,江澤民用了同樣的辦法,來表明他的存在和他的力量所在。

而當時在十八大的時候,我們看到江家幫在政治局常委的勝利,當然後來習近平有他自己的做法,這就自然會出現習近平的做法就是廢掉了原來過程中政治局常委的作用,其實無形中剝奪了很多政治局常委原來所擁有的權力,所以到現在我們也沒有看到在宣傳口上有一句話叫「圍繞著以習近平為中心的黨中央如何如何」,而習近平自己卻強調了要聽從黨中央的這種決議的說法。

所以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隸屬於江家幫的劉雲山在宣傳本身上他是卡的非常嚴,根本就不說習近平為中心的這句話,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場面,那也就意味著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之間的這種分裂的程度達到了一個相當的程度,到現在沒有結果。那篇文章來的很特別,他報導的內容也很特別,我剛才說了他實際是用老的辦法,去年的辦法對習近平施以壓力。

而兩天之後,也就是昨天,法廣最早登出來的消息就是薄熙來已經被定罪,定了三宗罪。我們知道他原來是有六宗罪的,但在這裡他定了三宗罪,而且說要公審,說要在重慶範圍制內,縣處級以上幹部已經被通知了。昨天我在《石濤評述》一個特別的節目當中已經介紹這個內容了。這兩件事,江澤民見基辛格的消息在先,薄熙來受公審的消息在後,這實際是整個江家幫,曾慶紅和江澤民的做法,來保護他們自己的利益。

那我們先看薄熙來將以什麼樣的罪責來被審。法廣得到的消息基本上是來自於律師李莊,然後BBC和其它的包括美國之音等大的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情,他講說薄熙來將以貪污受賄等三罪公審。BBC獲得的消息說,重慶市二十三號下午召開會議傳達了中共中央有關公審薄熙來的文件,該文件只傳達到縣處級以上,但是文件在二十三號下午晚些時候已經泄露到網上。根據文件本身說,有三個罪責: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

我們知道他去年被拿下的時候,九月份十月份宣布他罪名的時候,是六宗罪,其中一個是與多名女性保持非正常的性關係,這是一個罪責;還有一個罪責他在組織關係問題上是有問題的,這是第二個罪責;第三個罪責,發現他與其它一些案件、嫌疑人是有關連的,我們當時跟大家分析,最後一個罪責與其它案件相關連,這個罪責是最可怕的,這個罪責是有伸縮度,但是現在看來只剩了三個罪責。

所以可以明確的講,中共內部的這種權力交易已經完成,這種交易的完成會造成薄熙來輕判,造成他的輕判的原因就是這都變成他個人的事,把他與其他人割裂開來,因為如果有組織上的問題,他就會有上下的問題,如果與其它的嫌疑案件有一些關係的話,就意味著他跟他們之間的關係,這兩個罪責都下去之後就變成了他獨立的,就是弄錢了,就是為了自己那點事,如果這麼講的話也就變成了習近平並不想把薄熙來與周永康謀反的事情拿出來,那不是一個經濟問題,那是一個犯罪的問題。

但是又以公審的方式來出現的話,意思要壓住民眾,是想打掉薄熙來個人本身,因為這樣的話,不想讓他能夠翻身。但是我相信他是一廂情願了,因為薄熙來本身來講,他的城府要遠遠超過習近平;從個人的角度來講,他的經歷應該說也超過習近平,他下過監獄的,在文革的時候他蹲過監獄,所以他經歷過類似的場面,你再判他刑進監獄,對他來講只是二進宮,二進宮的人跟頭一遭的人精神心理層面的概念不同,就會出現一種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是起碼我自己的看法。

BBC最新的報導講,香港的《明報》,英文的《南華早報》《大公報》,二十四號都引述了知情人報導了這個消息,提到對他的指控是指薄熙來在遼寧任職期間受賄超過兩千萬,貪污超過五百萬,這五百萬《南華早報》稱是挪用公款,這裡大家要注意,指責他的罪責是遼寧期間,這個就變成了概念是分開的,而濫用職權罪是薄熙來在重慶任職時相關。

《大公報》說,薄熙來在妻子谷開來殺害海伍德案件和王立軍事件當中濫用職權,這就變成了他的罪責比較輕了,他的最關鍵的內容都給掩蓋了,比如說,在遼寧期間我們曾經說過的活摘器官跟販賣屍體,這些內容都是在他主政之下出現的,大連的兩個大的屍體廠都是跟他直接相關的,這些就沒了,所以就看到,指責他錢的方面受賄貪污的罪責變成了與其他一般貪官的罪責沒什麼兩樣。

而妻子殺人案和王立軍事件的濫用職權,你會感覺到他自己甚至有他好的那一面,會有人情味兒的那一面,對吧?老婆殺人他利用權力掩蓋,作為一種家庭的概念來講會給人們在感情上有一種籠絡感,所以這個在我看來這是一種輕判的可能。

《大公報》駐重慶的記者還講說,當局向重慶市官員傳達的薄熙來涉案金額準確到了個位數,文件還將進一步下達。而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的消息來源講,薄熙來將在八月份受審;《路透社》的人講,有關審訊的最快可能在本週進行,我看到有的消息也講他實際關門的那部分,就是他公審有
一個部分是公開的,有一部分是不公開的,即使是公審,因為牽扯到國家機密的問題,所以那一部分說他已經開庭了,據說公審的地點在濟南。

BBC詢問了濟南中級人民法院,一個管理檔案的女性官員說,這是一種傳言,很多人打電話進來,但是她本身並沒有接到任何正式的消息,她也沒有注意到有任何不尋常的現象,所以無可奉告。《大公報》稱,星期二濟南中級法院外面的公告欄並沒有張貼與薄熙來有關的消息。而《明報》稱,最高檢察院已經指定由濟南市檢察院提起公訴,但濟南市檢察院至今沒有採取行動,這就是我們看到的整個有關薄熙來的相關消息的內容的情況。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各大媒體都轉載了中國獨立記者、評論人士、專欄作家高瑜接受德國之聲的採訪的一段話,在高瑜的眼睛裡,本身這個審判含有高度的政治因素,其實我自己看就完全是政治因素,但是是用個人貪腐的概念去整他。高瑜認為,薄熙來面臨的兩個經濟罪名、一項行政罪名都是包含有政治因素的指控,意在掩蓋政治上的風險,薄熙來指控的罪名可輕可重,就要看薄熙來認罪的態度,認罪的話從寬處理,不再追究谷開來和薄瓜瓜的責任。

高瑜說,另外一個對照就是劉志軍,劉志軍經濟案的數目遠遠超過薄熙來,所以薄熙來就算從嚴處理的話也會比劉志軍輕,而高瑜也認為薄熙來曾任政治局委員,掌握了黨和國家的高度機密,因此他不會公開審判的。高瑜得到的消息是講,應該是在七月二十五號,不公開的審判就已經開始了,這個完了之後才會公開他的起訴消息和公開審理的時間,所以在高喻的眼睛裡中共的司法不獨立,沒有公正可言。

所以任何人不管是異議人士也好,普通犯也好,但是在共產黨一黨的專政之下,黨在法之上,沒有獨立的審判就沒有公正的判決,任何案子都是如此,所以現在看來薄熙來案能夠開庭,肯定是達成了政治交易,這個問題是無公正可言而說的,這都是很簡單的事情了。在我看來做為公審的部分應該早已經達成協議了,他可以唯一冒的風險就是薄熙來生性比較桀驁不馴,就是說他在公審的過程當中會不會有變數,這就是另外一個看點。如果沒有什麼變數,就會順著這條線走下去。

在我看來應該是曾慶紅和江澤民拋棄了薄熙來,同時其實也拋棄了周永康,來保住他們自己的利益,在拋棄薄熙來的過程當中又保住了薄熙來,從六個罪名變成了三個罪名,而且是個人的罪名,用這樣的個人的罪名會保護曾慶紅和江澤民,當保住他們之後其實他就會給習近平埋下隱患,而習近平在處理過程當中他最大的弱點應該是保住共產黨,應該是這點,就是他保住共產黨如何如何;再有他忌諱薄熙來、曾慶紅太子黨的身份。

我們知道在之前太子黨出現的分歧比較大,吵鬧也比較厲害,而相關的包括華潤集團的出事和英國藥廠的出事,我們都看到是另外一派的攻擊,攻擊的是胡德華、胡德平這些開明派,所以這就看到了整個太子黨本身也是分裂的,從前面的胡德平、胡德華他們的聲音,之後轉過來到了七月份,華潤集團這件事情出來之後,又轉向了另一波對太子黨開明派的這種攻擊,這個攻擊是一連串的。

華潤集團出事,英國藥廠出事,一直到了二十二號披露出有關江澤民露面的事情,然後再到我們今天看到薄熙來公審,實際我看起來是弱化了習近平本身的權力,表明瞭習近平對場面的控制不利,他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強有力的概念。我們回過頭來再看看二十二號登出來的江澤民會見基辛格的這個消息。

BBC相對來講是非常刻板的一個媒體,在報導內容的時候都非常小心翼翼,儘可能不加任何評論,但是在江澤民會見基辛格這件事情,他沒有,他採取了直接質疑的一種態度。報導中講,中國外交部門稱江澤民會見了基辛格是七月三號,在上海西郊賓館舉行的,引述知情人士形容,江澤民與基辛格和家人進行了家庭式莊園式聚會,出席會面的除了江澤民、基辛格還有江澤民的夫人、基辛格的夫人、兒媳以及孫女和孫子,這就是非常有意思的,上來他提到家庭式莊園式的聚會。

大家知道,這個說法是針對習近平在六月七號八號,習近平與歐巴馬在加州會面時是叫莊園式的,所以這是江澤民直接挑戰習近平的說法,在報導當中就直接這麼挑戰,而他不是報導,他是透過外交部拿出來的,所以可以證明劉雲山所控制的宣傳系統遭到了習近平的衝擊,劉雲山自己就沒辦法去報導這樣的事情,而江澤民和曾慶紅透過自己在外交部的人馬來披露出消息的,目的還是挑戰習近平。

BBC報導說,這是八十六歲的江澤民自三月份出席兩會以來首次再度報導,而香港媒體曾經講江澤民在四月清明節時曾經回家鄉祭祖,有過江澤民乘船品茶看小女孩的照片,這個我們都看到過,他說但是中共官方媒體並沒有報導這個消息。而中共外交部最新的報導當中也沒有江澤民與基辛格會面的照片,這與去年九月份的時候江澤民去看戲,到大墳包,就是國家大劇院,去看藍色多瑙河的手法幾乎是一樣的,所以它表明中共黨內鬥爭的這種激烈程度。

BBC在報導中直接就說,令人奇怪的是江澤民與基辛格的會晤是在七月三號舉行的,而中共外交部卻在十九天之後發布了消息,這與當時說江澤民到國家大劇院看戲的當時的消息的報導手法完全都是同出一轍的。此外,BBC還質疑講說,按照慣例說,江澤民公開露面的消息往往是由中共官方媒體,如新華社對外發布,但這一次卻由外交部的網站率先發布,而再有其它官方媒體轉發;更有趣的是外交部有關方面也要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而不是正式報導的方法。

這就是我們在節目當中一再跟大家陳述的一個概念,這是中共黨內打鬥的一個結果,而作為外交部的現職人員他不想去惹這些麻煩。作為外交部的現職人員,他不想去招惹習近平,這個道理很清楚,但是同樣他惹不起曾慶紅,為什麼我提到是曾慶紅的做法,因為大家知道,曾慶紅對香港控制的非常嚴,梁振英幾乎是曾慶紅的人馬。

可以確定的說,在這樣的相應的情況下,李肇星是外交部主要的人馬,這些人馬都是江澤民的人,而這些人又是退下來的人,所以就會出現作為外交部本身現職官員來講,他惹不起這些人,但是又不能不報導,因為人家要求他這麼做。我剛才說了是因為劉雲山控制的宣傳系統在六月二十幾號政治局會議上遭到了習近平的訓斥,所以就變成了劉雲山這個時候不能去發布這樣的消息,在我看來是這樣的,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故事。

BBC這樣古板的媒體他同樣提出質疑就是說這是極不尋常的事情,而在他引述的報導當中提到江澤民面對基辛格,大肆讚揚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江對基辛格說,他與習近平不久前通過電話,習近平托他向基辛格問好,還提到說習近平是非常能幹的,有智慧的國家領導人,像中國這樣一個人口十三億的大國,需要一個強有力的領導人,這就是江澤民對習近平的讚揚。

我在另外的節目當中已經跟大家分享過了,應該這樣的做法是曾慶紅的主意,明明他的露面是直接挑戰習近平,而在這過程中現任的一些宣傳口的官員和外交部的現職官員都不敢去攔這樣的事,可是內容本身又是讚揚習近平的,讚揚習近平,你說宣傳口的官員也好,還是外交部的現職官員也好,這種好事,這種拍馬屁的事兒,為什麼不做呢?這種拍馬屁的事兒既不得罪習近平,也不得罪江澤民,都是好事,為什麼他們不干呢?

這是在仕途過程當中應當非常注重的事情,但偏偏他們都不干,也就表明瞭主管宣傳口的這些相應的官員和外交部的主管,現職官員都意識到這件事情是個麻煩的事情,江澤民表揚習近平實際在罵習近平,在抽習近平的嘴巴,直接挑戰習近平的一些相應的規定,退下去的官員不能亂說亂動,這是習八條裡面曾經提到過的,但是江澤民露面之後直接讚揚習近平是有能力的,那就變成了習近平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對吧,人家說你好話嘛。

可是當職的這些外交部的人馬又知道,這是曾慶紅的陰險之招,這是江澤民的鬼胎,而習近平是沒辦法,所以怕吃挂澇兒,才會出現相關人員引述的消息。而在這個時候出現之後,第二天披露出薄熙來受審,是三宗罪,這就是江澤民、曾慶紅搶在時間之前,搶在薄熙來被審之前進行註解來保護自己,賣掉薄熙來。

而賣掉薄熙來本身應該是有個交易,薄熙來六宗罪變成三宗罪,這就變成了來化解整個原來江家幫在去年衝突過程當中的危機,變成了薄熙來同樣是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那後面對周永康又如何呢?這麼看起來周永康就可能動不了,這就變成了原來的主要的江家人馬,整個的這一派系統就會相對的穩定了,如果是這樣的狀況和這樣的內容出現的話,我就想到另外一點,這是太子黨內部的交易和習近平與江家幫之間的交易。

而曾慶紅的身份既是太子黨老大,同時又是江家幫的大腦、軍師,這就形成了一個非常麻煩的事情,所以我講說,最終的走向對於老百姓而言,我們對這些事情是無能為力的,而我們能夠看到的是整個體制的敗落。

有朋友也講說,濤哥你對習近平抱有希望。我曾經跟大家講,其實不對任何人抱有希望,也不對任何人失望,原因就是在這個過程中是一種選擇,這種選擇如果一個人生死不在其中,做夢自己把握不了的話,作為個人自己來講,一個具體的人都是如此的話,如果一個當權者他以為自己能夠在事情的平衡過程中怎樣的話,那是他以為的,那是在自己的權力的條件之下,在現在整個這個環境的背景之下他個人的看法,他個人的做法,這種做法取決於一個人的視野背景的大與小。

意思就是大家可以放眼看一看,在全世界當中,在歷史的過程當中,在歷史的人類當中,能夠起到劃時代作用的人,都是具有非常大的背景的人,航海的、地理的、天文的,或者說他是修行的,也就是他的背景遠遠超越於人本身,更遠遠超越於權力者本身,而握有權力的人往往會在自己現實的權力當中平衡個人的利益,在現實利益當中,平衡個人的利益當中,他自然會短視,自然他的立足點是在自己眼前,很多這樣的做法會給自己的後來埋下惡果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

其實如果真的是按照我們剛才分析的話,後面的在權鬥當中習近平很可能會吃大虧的,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如果這樣的危機過完之後,其實薄熙來被審之後,如果周永康就這樣了,說這件事情就了了,那我們將會看到要不了多長時間,就會出現更大的風波,這個風波就變成了其它勢力會捲土重來,重整旗鼓,直接要幹掉習近平。因為無論怎樣你對薄熙來是公審了,無論怎麼樣就他個人而言、家族而言帶來了傷害。

而薄熙來本身在我的眼睛裡,是奉行著無毒不丈夫,量小非君子的這種做法,這是勝者王侯敗者寇的做法,這是共產黨比較經典的做法,我也講過說薄熙來本身是最共產黨人了,這個應該說在權鬥當中你看起來是審了薄熙來,恐怕就是輸了,輸的原因就是你後面埋了地雷了,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了。但是有一點可以確認,作為老百姓來講我剛才說了大家看到的是共產黨整體的敗落,任何人都不要對共產黨本身抱有希望,你抱有任何希望都將成為魔鬼口中的食糧。

所以作為老百姓來講,現實而言來講,我覺得你就是退黨退團退隊了,因為如果走向極致,為了保持中共,彼此進行這樣交易的話,那我只能說天滅中共的這種日子也在逼近了,因為他走絕了,當大家看到共產黨的邪惡的最清晰的一面,這個時候自然也就到了天滅中共的最後一刻,可能展現出來的概念震驚所有的人。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