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不可思議的自然現象(組圖)

發表:2013-07-28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8日訊】

宏都拉斯天上掉魚

天上「下魚」聽起來像是神話故事一樣,但實際上真有這種現象。宏都拉斯約羅省的人們在每年夏天都會看到,科學家還沒有對這一現象做過調查。這些魚可能來自大西洋,也可能來自地下河水。

牽牛花雲

在澳大利亞的卡奔塔利亞灣可以看到牽牛花雲,這種雲離地面較低,每小時可移動37英里(約60公里)。根據天氣情況,可能會出現八個連續的卷軸雲。

會上樹的山羊(摩洛哥)

由於這裡乾旱,食物短缺,山羊已經練就了爬阿甘樹摘果子的本領。當地人們也會將山羊漏下來的果子製成阿甘油,用來做飯或者作為化妝品使用。

極光

極光是帶電高能粒子與高層大氣分子或原子碰撞而產生的一種彩色發光現象。極光五彩繽紛,綺麗無比,在南極稱為南極光,在北極稱為北極光。

冰釘奇觀(安第斯山脈)

冰釘高度從一英吋(約2.5厘米)到16英尺(約4.9米)不等。達爾文於1839年首次發現冰釘,但是他不得不繞道進入阿根廷的門多薩名城。

月滑行的巨石(美國加州的死谷)

在這裡,幾百磅重的石頭竟然可以在湖床上滑行,這一現象困擾了科學家很多年。最近有這樣一種假說似乎是合理的,即雨後的狂風可以使笨重的岩石在光滑的湖床上滑行。

螢火蟲洞(紐西蘭懷托莫)

懷托莫螢火蟲洞於1887年被首次發現,現在每年都會有大量遊客前來觀光這一奇觀。

大遷徙

每年都會有150萬的羚羊和20萬的斑馬從肯尼亞遷往坦尚尼亞。這些動物7到10月份在肯尼亞生活,其他時間在坦尚尼亞度過。這種大遷徙現象每年吸引著大量遊客前來觀看。

Pororoca大浪(亞馬遜河)

在亞馬遜河口每年都會有兩次大潮從而形成世界上最長的波浪。Pororoca大浪在二月份和三月份各出現一次,可達到12英尺(約3.66米)之高。然而考慮到安全問題,並不建議前往該地區進行衝浪。

熒光浮游生物

生物體發光現像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但是華盛頓州的這一水域給人不一樣的感受。當你駕駛小船在胡德運河或者San Juan島的水域航行時,看到水面上波光粼粼的,肯定會在腦海中留下獨特的記憶。

黑脈金斑蝶大遷移

黑脈金斑蝶俗稱「帝王蝶」,是北美地區最常見的蝴蝶之一,也是地球上唯一的遷徙性蝴蝶。每年都會有成億的帝王蝶從加拿大飛往加州,在那裡過冬。距離墨西哥市62英里(約100公里)處的帝王蝶保護地是帝王蝶過冬的好去處。

月虹

月虹亮度較弱,是在月光下出現的彩虹,在滿月時最容易觀測到,一般在日出前的兩三個小時內容易出現。

Catatumbo閃電

在委內瑞拉的西北部,出現閃電現象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要頻繁,一年中有300天都會有閃電。因受到2010年4月的厄爾尼諾現象影響,閃電現象曾經停止過,但幾個月之後又恢復了。

同步發光螢火蟲

在夏季的兩週內,會有成千上萬的螢火蟲聚集到大霧山國家公園,一同發光吸引異性。儘管該公園內有19種螢火蟲,但是只有同步螢火蟲能夠在同一時間發光。它們是美國唯一具有這種能力的螢火蟲。

陶斯嗡嗡聲(美國新墨西哥州的陶斯小鎮)

陶斯嗡嗡聲是一種低頻率的噪音,很神秘,只有少數人群可以捕捉到。陶斯嗡嗡聲現像在電視節目《未解之謎》中被拍攝過,也在美劇《X檔案》中出現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